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盲人柔道林少麗:體育改變命運

2019-08-20 10:41:18|來源:北方網|編輯:喻露

  津雲新聞訊:在備戰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盲人柔道選手中,有一位姑娘曾在上屆殘運會奪得過冠軍的好成績,她的名字叫做林少麗。在成都殘運會上,當時代表廣東隊出戰的林少麗拿下女子48公斤級金牌,如今通過交流引進至天津隊,而在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比賽中,林少麗決心繼續爭取冠軍,挑戰自我。

  林少麗與盲人柔道項目結緣其實也是機緣巧合,當時對這個項目幾乎一無所知的她,自己也沒想到能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而且拿到了對她而言意義非常重大的冠軍。林少麗表示,自己很珍惜如今的一切:“我從2009年開始練習柔道,之前一直在廣東農村生活,在我們那裏盲人可以出來工作生活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我一心想闖一下,但是苦於一直沒有找到機會。直到當地殘聯告訴我省裏有教練來我們這裡選隊員問我要不要去,我就直接答應了。那時候對體育幾乎一無所知,直到加入省隊拿到了最為重要的一塊兒金牌。”

  全國第九屆殘運會上 林少麗摘得金牌

  自從開始練習柔道,林少麗親身體驗了體育對於一個人精神與意志的強大重塑力:“以前我走路總是貓著腰,因為視力不好,總怕前面會有東西撞到我,總是小心翼翼的。現在的狀態,不了解我的人如果不仔細觀察,幾乎都不知道我的視力差到幾乎什麼都看不見的程度。柔道讓我變得特別自信。”

  如今,林少麗已成為天津盲人柔道隊的一員,她來到天津已有半年多時間,為備戰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柔道項目比賽做準備。但之前在比賽中的陳舊傷一直影響著她,縱使如此,為了實現價值挑戰自己,林少麗在訓練中一直沒有懈怠。主教練徐志林告訴記者,她這段時間的訓練幾乎與沒有傷病的隊員強度一樣,甚至更刻苦。林少麗則表示,由於比賽對手實力都非常強勁,所以賽前這段準備工作的確特別重要:“除了每天都在訓練技術動作外,戰術方面也和教練在不停探討中。”

  而對於自己的實力,林少麗表現的很自信:“我曾經入選過國家隊,技術實力也比較全面。”當談起本屆比賽的目標時,林少麗告訴記者,自己會努力爭取金牌:“我參加過兩屆殘運會比賽,在B1分級裏2011年獲得了第四,2015年則是冠軍,這一屆比賽我的目標是爭取衛冕,繼續證明自己的實力。”(津雲新聞記者 曹睿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