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才足球少年結束在德青訓

2019-08-20 13:3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9日,經過“中國天才少年計劃”項目選拔出來的16名中國足球小將結束了在德國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為期10天的專業足球集訓。集訓期間,他們由德國著名教練實施培訓計劃,還與多傢俱樂部的同齡球員同場競技。

  此次活動大型是中德體育交流公益項目,旨在為中國足球選拔後備力量,加強中德足球交流與合作,為中國足球的未來發展添磚加瓦。這次活動在中國人民對外友協的支持下,由河南足球事業發展基金會、河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河南省足球協會聯合德中交流協會、曼海姆市暨萊茵內卡地區德中友好協會以及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共同組織。

  來自河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潘靜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此次集訓只有短短十天,但對於青少年足球運動員來説,機會非常難得,收穫也不少:“主要有兩個收穫,一是球技有所增長,畢竟這邊的訓練方式還是跟國內有很大的不同,而這種新的訓練方式對於提升他們的球技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二是開闊了他們的眼界,因為這是大部分運動員第一次走出國門,可以見識這邊的風土人情、新的訓練理念、足球文化等等。與此同時,這次活動不單單是鞏固了中德有關地區、有關單位的傳統友誼,也結下了新的友誼。而通過這個項目,兩國下一步可以吸引更多的民間友好力量參與到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中來。對於河南方面來説,我們不單單是走出來,也是把良好的足球理念、訓練方式以及外教請到國內去,並且將它做成一個長期項目。”

  14歲的李晨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踢球,至今已有6年。在今年6月鄭州舉辦的人才選拔賽上,他從10支青少年足球隊的200多名15歲以下的男足球員中脫穎而出,成為此次赴德的16名球員之一。他告訴記者,能夠來到足球強國德國參加集訓自己頗有感觸,不僅切身體會到了當地濃厚的足球文化氛圍,也在向專業教練團隊學習以及和德國青少年切磋、交流的過程中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足球帶來的快樂。

  “剛開始的時候,在對方逼搶的情況下,我們傳球的失誤很多,場上位置也有一些不足。但經過這十天的訓練、比賽和教練的指導,我們知道了該如何把握傳控,也學會了高位逼搶、在場上觀察呼應,相互配合更加默契。和我們比賽的同齡足球運動員腳下技術都非常精湛,讓我非常受激勵,回去之後我也會繼續努力訓練!”

  而除了籌備訓練和友誼賽事之外,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還為球員們組織了系列體育文化交流活動,讓中國青少年能夠更全面地了解與體驗當地的足球文化。據慕尼黑國際足球學院主教練奧斯瓦爾德介紹,該學院早在2015年就開始了與中方在青少年足球領域的合作。而之所以推出“中國天才少年計劃”項目並於今年舉辦第一期青訓,是希望讓中國有潛力的足球小將能夠有機會接受世界頂尖級的足球培訓,並最終實現他們的足球夢想。

  “參加本期青訓的學員非常優秀,從水準上來看差異很小,我們教授的東西他們吸收得也特別快,能夠很好地運用到賽場上。需要強調的是,這並非短期的項目,所以相信這些足球少年在接下來的日子裏還會不斷提高與進步。他們可以説是組成了一支小型‘國家隊’,其中百分之八九十的隊員今後將繼續以團隊的形式進行訓練,同時按照優勝劣汰的原則,我們會在省內以及全國範圍進行補充隊員的選拔,並且未來幾年分別在中國以及德國開展訓練。”

  曼海姆市暨萊茵內卡地區德中友好協會會長庫爾茨也認為,“中國天才少年計劃”項目是創新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的一次有益且具有可持續發展前景的嘗試,將成為兩國開展互利雙贏合作的又一典範:“對於全世界的球隊而言,擁有國際化的球員都至關重要。這就意味著球員們不僅在足球訓練領域,同時也應在其他領域積累更多的國際經驗。本次青訓活動不僅是為了發掘足球人才,也是給兩國青少年搭建一個交流平臺,讓德國和中國的年輕一代足球運動員能夠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和了解對方的文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