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特奧會足球賽觀賽禮儀

2019-08-20 13:27:49|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觀看特奧會足球比賽,觀眾不僅能欣賞到他們在球場上所表現出的精湛技術與巧妙戰術,而且得到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為這些身殘志堅的運動員的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所感動。為了更好地觀看比賽,觀眾要做好以下幾點:

  (1)賽前提早入場,不要提前退場。在運動員與裁判員入場時給予熱烈掌聲,這是對他們的尊重。同時,觀眾應該儘量等待比賽結束後再退場。如果實在是有特殊原因不得不提前離場,最好在比賽間歇時退場,不要在比賽進行時隨意離場。

  (2)理解規則,正確對待判罰。我們需要理解特奧會足球項目所制定出的特殊賽場規則,在比賽中不要因為不懂規則而鬧出笑話。另外,對比賽中可能出現的錯判、漏判,要正確對待,這也是對他們的尊重。

  (3)客觀看比賽,理智對輸贏。 用公平的心態對待每一個腦癱球員,不管他來自哪個國家。即使輸球也不能有過激行為,因為在此時成績絕不是關鍵。

  (4)不歧視,多鼓勵。千萬不能因為他們的殘疾或一些失誤而發出哄笑,同時也不能表現出明顯的同情。對於意志堅強的運動員來説,這些表現是對他們極度的不尊重。當出現一次漂亮的傳球、精彩的射門,請用掌聲來表達對他們的鼓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