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運動會進入全民參與時代

2019-08-20 11:34:48|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為激發廣大基層殘疾人參與殘運會比賽熱情,帶動殘疾人體育健身活動的活躍開展,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除設有競爭激烈的競技比賽項目外,還增加了多項群眾體育比賽項目,其中輪椅舞蹈、盲人跳繩等五項比賽已經在5月份提前完賽,8月份的主賽期將上演飛鏢、象棋兩個群眾體育項目的爭奪。

  飛鏢項目將於8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富力萬達文華酒店進行,象棋比賽將於8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水遊城假日酒店進行,兩項比賽預計各有60名運動員來津參賽。殘疾人飛鏢與普通飛鏢比賽規則基本相同,只是分為站姿組和坐姿組分別進行比賽。站姿組靶心距地高度173釐米,坐姿組靶心距離地面137釐米。殘疾人象棋與普通象棋比賽的規則也基本相同,參賽運動員一般為肢體殘疾者、聽力殘疾者和視力殘疾者。肢體殘疾和聽力殘疾組按“摸子走子、落子無悔”的規定執行;視力殘疾運動員行棋時以口報棋路口令為準,報後不允許更改。

  本屆運動會通過簡化報名程式,降低參賽門檻來激發廣大基層殘疾人參與殘運會比賽熱情,從而更好地推動廣大殘疾人共享體育公共服務。中國殘聯于2017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面向全國集中開展了為期2個月的群體比賽項目徵集評選活動,主題口號為“我要上殘運,殘運在身邊”,從而帶動全國殘疾人積極加入到運動中來。據統計,目前在我市殘疾人中開展的體育健身項目有乒乓球、柔力球、輪椅健身操等50多個,群眾基礎廣泛,通過鞏固傳統健身項目,拓展創新項目,促進殘健融合,推動殘疾人體育健身活動蓬勃開展。(記者 張璐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