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爾羽毛球世錦賽揭幕 林丹、諶龍順利通過第一輪

2019-08-20 13:2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9日在瑞士巴塞爾揭幕。對於這項東京奧運會前最重要的國際羽毛球賽事,中國羽毛球隊在5個項目上都是滿額參賽。比賽第一天,林丹、諶龍等中國選手順利過關。

  作為明年東京奧運會前最重要的一項國際羽毛球賽事,巴塞爾世錦賽對於世界羽壇各支勁旅練兵乃至爭奪奧運積分的意義不言而喻。男單方面,中國隊派出了林丹、諶龍、陸光祖和黃宇翔,其中黃宇翔是頂替因傷退賽的中國隊主力、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宇奇參戰。女單包括陳雨菲、韓悅、何冰嬌和蔡炎炎。雙打方面,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及混雙“奪冠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等中國隊主力也悉數參加了這次世錦賽。

  在第一天的比賽中,中國男單的4名選手先後出場,其中林丹、諶龍和陸光祖分別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只有黃宇翔首輪失利。

  林丹的對手是越南的阮天明,這是兩位老將之間的爭奪。比林丹還年長8個月的阮天明第一局攻勢淩厲,以21:16拿下。林丹接下來找回狀態,以兩個21:12逆轉對手。林丹在賽後表示,阮天明本身實力就很強,而且臨場發揮也非常出色,好在自己及時調整了狀態:“我覺得比較好的是,賽前我確實是把這場球看作非常強的比賽來準備的,第一局輸了之後,我立刻作出調整,看技戰術有沒有可以變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機會後就堅決執行,最後這兩局機會抓得不錯。”

  這是林丹第12次參加世界錦標賽,再有兩個月,他將年滿36歲,但他不願透露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參加該賽事。林丹説,只希望自己一場一場地打。現在的目標是獲得足夠的積分,爭取第五次參加奧運會。但他坦言壓力很大:“剛才有媒體問沒有壓力,我説肯定有,即便打了這麼多年的世錦賽,拿了很多冠軍,你既然想直通東京奧運會,那就要很多積分,要和同伴競爭。當然不但我有壓力,我的同伴、國外的選手他們也都有,因此主要還是要保持好的心態,打好每場比賽。”

  作為本次比賽的三號種子,諶龍首輪面對俄羅斯選手馬爾科夫。第一局他以21:14獲勝。第二局遇到對手的頑強挑戰,馬爾科夫甚至在開始階段一直領先,但諶龍在追成14:14平後,就再沒有給對方機會,最終以21:17獲勝,大比分2:0成功晉級。

  諶龍賽後表示,第一場球還是有些緊張,但自己準備得挺不錯,一直是按照教練的安排來做的。前一段時間諶龍的發揮不太穩定,談及這次的世錦賽之旅,他表示:“世錦賽和公開賽又不一樣,世錦賽更多是心態以及臨場發揮更重要,打公開賽心態比較好,而打大賽,更多是因為它是大賽,可能會發揮失常,儘量在教練幫助下一場場去打,也不要背上包袱,畢竟之前該輸的已經輸了,即便是再輸一次自己也是能接受的,抱著這樣的心態一場場去準備,可能更有利一些吧。”

  當天,中國男單選手陸光祖也以2:0淘汰了德國選手舍費爾晉級。唯一失利的是黃宇翔,以13:21、14:21不敵中國香港的李卓耀。李卓耀將在第二輪面對諶龍。中國女雙選手董文靜/馮雪穎也在第一天出場,以2:0戰勝一對秘魯組合,成功晉級下一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