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林丹: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

2019-08-20 08:49: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塞爾8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林丹19日在世界錦標賽首輪逆轉越南老將阮天明後説,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

  這是林丹第12次參加世界錦標賽,距他第一次參賽已經過去了16年,離他第一次奪冠已有13年,再有兩個月,他就年滿36歲,但他不願透露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參加該賽事。

  他説:“我其實也不想賣什麼關子,但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希望自己一場一場地打。”

  林丹現在的目標是獲得足夠的積分,爭取第五次參加奧運會,他坦言壓力很大。

  “剛才又有人問有沒有壓力,我説肯定有,即便打了這麼多年的世錦賽,拿了很多冠軍,你既然想直通東京奧運會,那就要很多積分,要和同伴競爭。當然不但我有壓力,其他人也有,因此主要還是要保持好的心態,做好每場比賽。”

  越南老將阮天明比林丹還要大8個月,對於當天的比賽,林丹説,換作任何人,這場比賽都可能會輸掉。

  作為11號種子的林丹首局開局發揮良好,曾以5:2領先,但阮天明此後發起反擊,並逐漸佔據優勢,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9:12,最後以21:16獲勝。但林丹接下來調整戰術,以兩個21:12逆轉獲勝。

  林丹賽後説:“如果按照他今天的發揮,放到其他選手那裏,很多人都過不了。我今天就不説戰術的事情了,他本身實力就很強,第一局他打得也很耐心,球的品質非常好。”

  林丹説:“我覺得比較好的是,賽前的確把這場球看作非常強的比賽來準備的,第一局輸了之後,我立刻作出調整,看技戰術有沒有可以變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機會後就堅決執行,最後這兩局機會抓得不錯。”

標簽:林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