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游泳比賽觀賽禮儀

2019-08-20 13:23:22|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殘疾人運動會,需要每一個健全人的配合和鼓勵。積極正面地協助他們,是所有觀眾的義務。觀看殘疾人運動會,首先要消除“不平等”的觀念,憐憫等過分的幫助不是一個“積極的令人鼓舞的”的態度。尤其是殘疾人游泳比賽,比賽中運動員的身體殘疾毫無遮掩,對於觀眾來講,如何看待殘疾,如何欣賞運動員的競技,反映了人們觀念的問題,對運動員的尊重、理解、正面的鼓勵是我們所提倡的。殘缺的美,展示出人類不屈不撓的精神,展示出不可戰勝的生命力,它帶給人們思考——“體育之外的啟迪”。

  觀賞游泳比賽,觀眾還應掌握一些有關的游泳比賽知識。游泳比賽時,如果觀眾的加油助威聲能與運動員的頻率結合在一起,按照比賽節奏進行,對運動員來説,是一種很有效的輔助作用。

  對於仰泳選手來説,最怕的可能就是熱情觀眾手裏的閃光燈了。強烈的閃光會刺激到選手,從而對比賽造成莫大的干擾。所以,掌握一些觀賽常識,對游泳比賽的觀眾和選手都是必須的。

  在觀看視力殘疾運動員比賽時,在運動員出發入水的過程中,賽場觀眾要保持安靜,直到運動員遊過召回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