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第十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大幅增加群眾體育項目

2019-08-21 10:25:20|來源:北方網|編輯:王悅陽

  8月23日,記者從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籌委會在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此次大會大幅增加了群眾體育項目,並首次增設了冬季項目。

  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設置的殘疾人群眾比賽項目有:飛鏢、象棋、圍棋、輪椅舞蹈、盲人跳繩、三人制聾人籃球、五人制聾人足球、旱地冰壺、迷你滑雪。另外,乒乓球、羽毛球、田徑馬拉松部分小項也專門設置了大眾組。這些群眾比賽項目都是殘疾人喜愛的體育健身項目。

  籌委會副秘書長宋奇在發佈會上表示,殘運會大幅增加群眾體育項目,目的就是要引導廣大殘疾人通過參與體育健身強身勵志、愉悅身心、和諧交流、融入社會,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2022年北京將舉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首次增設了冬季項目。我們認為,這也是充分利用舉辦殘運會有利契機,推動殘疾人冰雪運動的普及和發展,調動更多殘疾人參與冬季體育健身活動。”宋奇介紹,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設置的冬季項目有冰壺、越野滑雪、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殘奧冰球。其中,冰壺、殘奧冰球兩個項目在天津舉辦,其它4個項目因受場地等方面限制將在異地舉辦。(記者段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