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正式啟動

2019-08-21 10:1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8月20日下午,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等19家單位聯合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産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推廣的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市召開。會議由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副指揮長董洪園主持。會上,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光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相繼對本次賽事致辭,併發布2019年賽事宣傳片。賽事運營服務商銘泰投資發展集團副總裁孫曉東對2019年賽事組織籌備進展情況做了全面介紹。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CAITA)將於9月9日至9月28日背負使命,再次啟程。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2屆。即將開啟的第13屆賽事,主題為“促‘陸海新通道’建設,謀‘一帶一路’新發展”,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開展系列活動。為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精神,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車隊將在沿途東盟國家開展體育、文化、旅遊、商貿等相關活動,如與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合作部在老撾進行車輛保障、産品推廣及商務洽談等方面合作,推動“廣西製造”在東盟各國的驚艷亮相;與馬來西亞旅遊局開展的馬六甲旅遊宣傳周活動相結合,彼此推廣旅遊資源等,從而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國家和地區的民心相通,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夯實社會基礎和民意基礎。

  今年賽事路線以“西部陸海新通道”沿途國家和地區來制定,首次增設廣西沿邊公路賽段比賽。以國內與境外相結合的形式,對廣西途經各市和東盟國家進行“西部陸海新通道”這一交通走廊帶動經濟走廊發展進行宣傳推廣,加快中國-東盟經濟深度融合,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9月9日車手于南寧報到、培訓後,10日在南寧舉辦總發車儀式。車隊將先後途經廣西欽州、防城港、靖西、憑祥等5個中國城市和越南、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5個東盟國家,收車儀式將於馬來西亞新山市舉行,賽段總行程約5000公里,歷時20天。目前國內外車手報名和組隊工作已順利完成,屆時,來自中國和東盟各國的160余名車手、媒體記者和工作人員們將用車輪和鏡頭記錄“西部陸海新通道”這一交通走廊的發展縮影,見證“一帶一路”取得的重要成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