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南開大學,帶你探尋名人的足跡

2019-08-21 10:14: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允公允能,日新月異”,這是南開大學秉承的校訓,百年名校培育了無數人才,南開也在四季更替歲月流轉中日新月異,在悠久時光裏醞釀出濃郁醇厚的書香文化。南開大學的地位如何呢?大概這樣講最清晰,中國四所名校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南開位列其中,這就足以明瞭它的地位。

  學校內是一片純澈的天地,有著最真最美的人文風景,這裡成為來津遊客必訪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每個人都憧憬那校園裏的生活吧,在這裡漫步,總能感受到自己沒經歷過的美好,也都會回憶起自己曾經的校園時光,那份真摯與純凈,也只有文化氛圍濃厚的校園能帶來。

  圖片來自“jane_1314”

  南開大學是周恩來總理的母校,也是許多名人的母校,這所大學培育出的人才數不勝數,這裡的學生也因有這樣出色的校友而自豪。校內有周恩來總理的塑像,莊重慈祥,石碑前面刻著“我是愛南開的”,多麼美的告白啊,這也是所有學生們的心聲吧,周恩來總理將對南開的敬愛化為這句動人的情話,他的塑像將長久的望著這座他所熱愛的母校。

  圖片來自“lynnchan82”

  校園裏有著寬闊平整的道路,路旁的參天樹已掉光了葉子,待到春日,校內又將是樹樹花開,綠意盎然,夏季的湖水碧波盪漾,襯著月光賞荷定是別樣風味,等迎來深秋,滿樹熱烈的紅黃秋葉使得校園美如一副油畫,而眼前的寒冬,卻是也有著冬日獨特的風采,湖水結了冰,學生們裹著各色的羽絨服,抱著書本,匆匆走在通往教學樓的道路上,那是一幅幅年輕有朝氣的面容,是讓人無比羨慕的青春。若是遇到下了雪的天氣,便能在寧靜儒雅的校園內踏雪尋梅,在書香濃郁的文化學府探尋皎潔白雪下深藏的真知明理。

  圖片來自“wyjjajj”

  學校餐廳的飯菜豐富美味,價格又很便宜,能吃到這麼便宜的飯菜也只有在校園裏了。曾幾何時,自己也如同這些學生一樣,無憂無慮的漫步校園,一心只為認真求學,一切是那麼純粹,恍若在這一瞬間,回到了過去。

  圖片來自“門、小戶”

  校園的建築並不多麼嶄新,時光在這裡留下了沉穩的印記,宛若一罐被深藏的酒,越久越醇厚,你靠近它,便會沉醉在它沉穩的風采裏,加之這裡的濃郁文化氣息,高等學府的魅力深刻又悠遠。這裡充滿著謙遜平和的氛圍,良好的教育環境使校園成為城市中最純澈的地方。南開校鐘每逢開學和畢業時都會敲響鐘聲,不過現在呈獻給大家的是重鑄後的校鐘,上面刻著南開大學的校訓和校歌,這座校鐘也永遠記錄著南開一路走來的歷史。

  圖片來自“後來沒有後來”

  今年是南開大學建校一百週年,這將是一個矚目的時刻,百年來的光輝名譽和教育初心將久遠的傳承下去。南開,是一個讓人追尋名人腳步的學府,是一個讓人懷念過去的地方,是一個帶你回望青春的聖地。(來源: 天津旅遊資訊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