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 > 正文
傳承中華武術夢•周慶傑的武術人生
2019-08-23 07:4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周慶傑,外交學院教授,體育對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武術協會副主席。同時也是眾多國際武術交流活動的創辦人。他常年組織來華留學生參加在中國各省市舉辦的國際武術比賽。讓來華留學生們直觀、全面地認識和了解中國武術不同的拳種及流派,在來華留學生武術學練者中具有較高的知名度。

  周慶傑一直致力於中國武術文化的對外傳播和交流,他出版了《太極拳》、《氣功》、《中國武術》、《少林拳》等全英文系列圖書,此後又和美國Long River Press出版社、英國Jessica Kingsly出版社簽署版權輸出協議,分別在美國和英國發行。加上該系列圖書的另外四本《辦公室太極拳》、《流動的健身房》、《二節棍》、《中醫自我保健按摩》,共八套英文武術著作被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的大學圖書館所收藏。

  中國武術作為一種特殊的體育項目,它蘊含著非常豐厚的中華傳統文化。而中國武術中最重要的就是“武德”, “武”字很有趣——“止戈為武”, 讓一切暴力和戰爭相關的都停止,中國武術的實質就是追求和平與和諧。(編導:馮雪  拍攝:王毅 張長慶  剪輯後期:張長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