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非體育項目成特奧會一大亮點

2019-08-26 09:30:17|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全國第七屆特奧會除了八個比賽項目外,還有三個非體育項目──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特奧家長交流活動、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將在我市濱海新區舉行,這也將成為本屆特奧會的一大亮點。三個非體育項目的舉辦是深入貫徹“走進殘疾人、走近殘疾人”的辦賽理念,積極倡導殘健融合的社會風尚。

  據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濱海新區組委會主題活動組負責人介紹,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將於本月22日至30日在天津科技大學舉行。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等6家醫院的75名醫生和天津科技大學的122名志願者,將為參加本屆特奧會的1100余名特奧運動員開展健康微笑、明亮眼睛、提升營養、趣味健身、靈敏聽力、健美雙足六個項目的健康檢查服務。為此,濱海新區組委會在天津科技大學專門佈置了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場館。其中包括特奧運動員體檢區,除了進行健康檢查外,為提升趣味性,在走廊安排有人物玩偶指引。還準備了簽字留言卷,運動員可以在此留下他們的參賽感言。

  特奧家長交流活動將於本月23日至28日在濱海假日酒店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特奧運動員家長代表,從創建無障礙環境工作坊、特奧家庭支持聯絡網在各地區的發展情況和經驗等方面進行分享與交流,並結合比賽、健康計劃、特奧社區和融合活動的觀摩與參與,從家長的視野和角度形成對我國特奧運動發展成就及工作開展的切身感受,深入交流,積極研討,形成共識,提出項目發展建議,為我國特奧運動的發展建言獻策。在同一時期、同一酒店還將舉辦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活動主要內容包括集萃分享,即特奧運動員代表和融合夥伴代表為一組在指導老師的指導下,共同協作,分享各地青少年特奧活動開展情況;學習如何當小記者,運動員代表和融合夥伴通過現場觀摩比賽、採訪參賽運動員等活動,記錄和感受特奧運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