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鄭思維黃雅瓊衛冕混雙 中國隊獲一金四銅

2019-08-26 09:2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歆):巴塞爾羽毛球世錦賽25日落下帷幕,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在混雙決賽中以2比0戰勝泰國組合德查波爾/沙西麗,成功衛冕。本次世錦賽,中國羽毛球隊僅獲得一金四銅。

  在此前舉行的半決賽上,中國隊接連遭遇失利,僅鄭思維/黃雅瓊組合進入了混雙決賽,為中國隊延續了奪金希望。在25日比賽中,鄭思維/黃雅瓊發揮出色,僅用時35分鐘,就以21比8和21比12戰勝了泰國組合德查波爾/沙西麗。鄭思維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昨天中國隊的接連失利給了他更多的動力。“昨天看到隊友全輸了之後,我感覺自己更想要拿到這塊金牌,幫助中國隊能夠在瑞士奏響國歌。”

  本屆世錦賽中國羽毛球隊僅獲得1枚金牌,是中國近20多年來在世錦賽上的最差戰績。《羽毛球》雜誌主編王渝燕表示,以中國隊目前整體的實力狀況來説,這個結果也不算太意外。“我們要正確地看待現在的中國隊。因為很多人會停留在中國隊最強盛的時候,當時我們中國隊一齣手就是包攬,就是三金、四金。但是我們現在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在人員更替、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經歷一些這樣的起伏。”

  王渝燕介紹説,男單石宇奇因傷退賽,使中國隊的奪冠機會大減。女單陳雨菲輸給了印度的辛杜,從辛杜決賽的表現看,她今年確實進步很大。男雙比較可惜,半決賽中國的第一男雙李俊慧/劉雨辰輸給了日本的第三男雙,從過往戰績看中國隊是佔優的,主要輸在比賽中的戰術不對。女雙方面,中國隊一直在和日本隊競爭,這兩年日本隊的集團優勢還是比較明顯,

  但這次世錦賽中國隊也有收穫,小將杜玥/李茵暉淘汰了奧運會冠軍、日本組合松原美佐紀/高橋禮華,顯示出了很大的潛力。

  王渝燕表示,相信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羽毛球隊的戰績會有提高。“中國隊歷來都是知恥而後勇的,(離東京奧運會)還有十一個月的時間。而且中國隊是一個很有底蘊的隊伍,只要他們回去以後認真總結,能夠找到問題的核心所在,五個單項上都是有衝金希望的。因為我們畢竟還是有(夠實力的)選手的,不是説沒有人的。”

  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國羽雙打組主教練張軍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羽毛球隊所有的比賽和訓練都是圍繞東京奧運會來準備的。世錦賽後中國隊會認真總結。“世錦賽打完了,成績不理想,我想大家心裏其實都憋著一股勁。主要還是尋找問題,儘快縮小我們跟國外運動員的差距。”

  本次世錦賽的其他幾個單項,男單冠軍是日本選手桃田賢鬥、女單冠軍是印度選手辛杜,女雙冠軍是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男雙冠軍是印尼選手塞蒂亞萬/阿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