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 > 正文
飛鏢少年李全勝:夢想和麵包可以兼得
2019-08-29 08:1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喻露):8月28日下午,第十屆全國殘運會飛鏢項目比賽完成了所有組別的半決賽和三、四名的爭奪,29日將舉行最後的決賽。

  在當天的比賽中,來自海南的“高顏值”小夥兒李全勝獲得了男子聽力站姿組的季軍。記者剛見到李全勝的時候,海南飛鏢隊正在一同慶祝合影,因為同隊隊友也獲得了女子聽力站姿組的季軍。

  圖:海南飛鏢隊合影,左二為李全勝

  17歲接觸飛鏢 不向命運低頭 

  出生在海南農村的李全勝,從記事起就不曾聽到過任何聲音。李全勝是一個十分懂事的孩子,平時在特殊教育學校上學,在家的時候李全勝就會幫爸爸媽媽幹農活,減輕父母壓力。

  李全勝接觸飛鏢也是一個非常偶然的契機,在特殊教育學校裏,每一個孩子都可以選擇一個體育項目來學習,而李全勝選擇的是乒乓球。直到2016年,飛鏢協會把飛鏢運動推廣進了校園,17歲的李全勝就被這項新奇又帥氣的運動吸引,決定改練飛鏢。

  因為學習飛鏢的緣故,李全勝的性格更加開朗了。飛鏢也成了李全勝的“好朋友”,曾有一段時間,李全勝家裏並不具備練習飛鏢的條件,就在自己家墻壁上畫出鏢靶;沒有飛鏢,就練習投鏢姿勢。對於李全勝來説,飛鏢就是他的夢想。

  練習一年的時間,李全勝在2017年全國殘疾人飛鏢錦標賽上嶄露頭角,收穫了亞軍。隨著參加飛鏢比賽的增多,李全勝也認識了一些朋友,視野也更加開闊了。

圖:李全勝

  7月畢業 面臨飛鏢夢和工作的抉擇

  對於殘障人士來説,能儘快擁有一份穩定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年7月,剛畢業的李全勝,就面臨著備戰殘運會和就業的抉擇。曾有一度,李全勝不想參加殘運會了,因為身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都找到了工作,他心裏焦慮又傷感。加上家裏經濟條件不好,李全勝一心想要早點參加工作,可以為家人減輕負擔,但還是不捨飛鏢夢。

  因為海南飛鏢隊不是所有的成員都會手語,為了方便溝通,大家會把想説的話寫在本子上。為了鼓勵李全勝,海南飛鏢隊的隊友們都寫滿了一個本子,希望李全勝可以和他們一同作戰,參加本次殘運會。

  麵包與夢想可以兼得 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圖:李全勝和隊友,李全勝提供

  然而社會總是溫暖的,今年7月,在海南飛鏢協會和多方愛心人士的幫助下,李全勝收穫了一份如意的工作——海南飛鏢協會的助理教練,這份工作不僅僅解決了他的就業問題,還能繼續堅持飛鏢夢。

  採訪過程中,李全勝向記者展示了他現在的訓練時間表,每天練習飛鏢時間將近6個小時,但李全勝一點兒都感覺不到枯燥。談到現在的助教工作,他很感恩他人的幫助和教練的教導,希望自己可以通過飛鏢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標簽:殘運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