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只有家長真正走出來 我們的孩子才會陽光燦爛

2019-08-29 09:00:35|來源:北方網|編輯:王悅陽

  8月27日的午後,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比賽繼續進行。在天津實驗中學濱海學校的田徑場上,來自陜西寶雞的黨峻正奔跑在賽道之上。而在賽道邊緣,他的媽媽則在一旁用所能發出的最大聲音為自己的兒子吶喊助威。

  黨峻的媽媽是陜西一所特殊學校的生活老師,在懷著黨峻時,媽媽患有妊高症導致黨峻出生時産生缺氧現象,從而影響了大腦。“黨峻一齣生就被送到了新生兒病房,在那裏度過了半個月的急救。當時醫生告訴我孩子在三歲左右會慢慢好轉,我們每年都會帶著黨峻也帶著希望去醫院,但是過了三歲他還是沒有好轉。”媽媽和記者講出黨峻剛出生那幾年的故事。

  黨峻出生時,他們家還只是在陜西的一個小縣城中,但是縣城裏教育水準有限。“在小縣城的那幾年我們過得很艱難,可以説非常痛苦。”每個家庭面臨新生兒呱呱落地時都是欣喜若狂的,但黨峻的父母從孩子降生的那一刻就開始為其一生的籌謀與奔波。“那段時間他上幼兒園與學前班都是我陪著他,但是孩子越長大與同齡人間的差距就越大。”身邊人的眼神、質疑甚至是歧視無孔不入般的侵襲著這個家庭。

  “在孩子的治療過程中,他的爸爸由於過重的心裏壓力得了抑鬱症,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的天都要塌下來了。”回憶那段艱難的歲月時,黨峻的媽媽情緒激動,隨後又輕嘆了口氣説道:“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而不幸的家庭真是各有各的不幸。”

  為了黨峻的日常生活,也為了讓其受到更好的教育,全家在2008年左右選擇搬到寶雞並接觸到了特殊教育學校。“參與到寶雞的智力協會後,我們才知道有許許多多的家庭都有與我們一樣的遭遇,但是他們都生活得很陽光燦爛。當時我就明白若想讓家庭走出困境,不僅是孩子要走出來,我們家長更應該走出來。只有家長釋然了,孩子們才能真正健康快樂起來。”

  這次男子100米比賽中,黨峻沒有能夠拿到金牌。走下賽場的黨峻抱著媽媽哭了起來,“沒事,你盡力了就好了,媽媽都懂得。”媽媽安慰著黨峻,隨後和津雲記者分享黨峻在上屆殘運會中的經歷。“上屆比賽在江油,當時黨峻拿到了400米的金牌。”媽媽一臉驕傲地看著自己的兒子説。

  雖然沒有在100米的比賽中摘得金牌,但黨峻的特奧之旅並沒有結束,在未來他還將參加4*100米接力跑。在採訪中黨峻一臉認真地説:“我一定會在之後的比賽中拼盡全力。”媽媽一臉柔情的摸了摸黨峻的臉頰,表情中儘是欣慰。

  採訪結束後,黨峻依舊沒有從錯失金牌的遺憾中走出來。“第一名只有一個,很多比你跑的還快的孩子也沒有拿到,我們不難過了。”媽媽邊走邊安慰著孩子。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