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衝擊殘奧會 從天津出發 周召倩:這是一座溫暖的城市

2019-08-29 13:34:22|來源:今晚報|編輯:王悅陽

  在殘運會田徑項目的爭奪中,繼200米項目奪金後,河北選手周召倩28日又以54.69秒獲得競速輪椅(T54級)女子400米冠軍,這也是她在本屆賽事中收穫的個人第三金。

  去年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殘疾人亞運會上,周召倩就包攬了T54級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兩枚金牌。今年5月,她又在天津武清賽場以1小時40分32秒的成績奪得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全程馬拉松女子T54級冠軍,那是她首次奪得馬拉松項目的金牌。進入主賽期,周召倩依然保持著絕佳的競技狀態,接連拿下200米、400米項目冠軍。她説:“非常開心再次來到天津,這座體育場非常漂亮,也是2017年全運會的田徑比賽場,場地條件非常好,工作人員的服務也很到位,對我們運動員始終保持耐心、細心。其實不只是在賽場內,我在大街上遇到不便時,很多普通市民也會過來詢問、幫忙,天津這座城市讓我感覺很溫暖。”

  由於下肢行動不便,出生在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北樓鄉南樓村的周召倩曾經非常自卑,甚至不願意走出家門。2012年,河北省內的一次殘疾人運動員海選改變了她的人生。那次,她被選入縣田徑隊,之後一步步進入邢臺市隊、河北省隊,直到入選國家隊並參加了去年的雅加達亞殘會。“沒有練習田徑之前,我連家門都不好意思出,是體育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變得更加自信,可以為我的家鄉、我的祖國爭得榮譽,我不比任何人差。我相信別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練習田徑已經七年了,我參加了全國殘運會、殘疾人亞運會,下一個目標就是殘奧會,我會努力積累更多的世界排名積分,爭取站上明年東京殘奧會的賽場”。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