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劉煒退役 將任上海男籃領隊

2019-08-30 15:43:2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記者30日從上海久事大鯊魚籃球俱樂部獲悉,上海男籃功勳隊長劉煒正式宣佈退役。CBA新賽季,劉煒將成為球隊領隊,以新角色助力中國籃球事業發展。

  1996年,16歲的劉煒從上海市青年隊升入上海男籃俱樂部,逐步成長為球隊的主力控衛。2002年,劉煒、姚明、章文琪“鐵三角”幫助上海隊打破“八一王朝”,奪得聯賽總冠軍。姚明遠赴美職籃後,劉煒成為上海男籃的核心,同時他在國家隊也坐穩了主力控衛的位置。

  2014年,34歲的劉煒轉會離開上海,輾轉四川、新疆,繼續著自己的職業生涯。2018年,劉煒時隔四年後回歸上海男籃,讓不少老球迷心潮澎湃。上賽季劉煒雖然上場不多,但在關鍵球上都起到決定性作用。第11輪,劉煒成就“萬分先生”,成為CBA聯賽歷史上第三位得分破萬的球員。

  39歲這一年,劉煒退役。久事大鯊魚俱樂部寫出劉煒的一組數據:隊史出場數第一,勝場數第一,得分數第一,助攻數第一,搶斷數第一,籃板數第二,隊史第一位“萬分先生”。

  據悉,CBA新賽季上海男籃第一場主場之際,劉煒將與廣大球迷面對面,重溫球員生涯的精彩時光,他的8號球衣退役儀式也將在俱樂部新的主場館啟用時舉辦。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