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聽聲辨位!殘運會盲人門球賽在黑暗中打出精彩

2019-08-30 11:1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喻露):8月30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盲人門球比賽半決賽在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上演。記者進入賽場的第一感受就是安靜,工作人員會提醒觀眾保持賽場的安靜。比賽開始之前,選手們都要戴上厚厚的眼罩。賽場上,比賽用的門球裏面裝有鈴鐺,選手們只能靠門球的響聲和自己的觸覺來完成比賽。

  在上午進行的第一場女子盲人門球半決賽中,浙江隊5比0完勝江蘇隊,成功晉級決賽。浙江隊決賽的對手將是山東隊與北京隊之間的勝者。男子盲人門球半決賽將在30日下午舉行,屆時,北京隊將迎戰天津隊,浙江隊的對手則是天津隊。

  盲人門球,一項1946年起源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運動,以康復和娛樂為目的,專門為盲人設計的比賽,是一項球形似籃球,球門似足球球門,而擲球動作像保齡球的運動。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