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聾人籃球界的“郭艾倫”:通過網絡幫助更多聽障朋友

2019-08-31 09:0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熟悉CBA賽事的觀眾都知道,遼寧男籃的郭艾倫以球技出色和風趣幽默著名,是CBA的“網紅”運動員。而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聾人籃球賽場上,也有一位來自遼寧男子聾人籃球隊的“網紅”運動員,他的名字叫做邢珈瑋。

  圖:邢珈瑋在網絡上的自我介紹

  出征殘運會期間,邢珈瑋在某網絡平臺上共發佈22條原創內容。記者就是在瀏覽殘運會相關話題時看到了邢珈瑋的手語視頻,視頻裏,他用手語介紹自己並表明第二天有比賽,希望大家支持,該視頻獲得了近200個互動數據。

  翻閱邢珈瑋的賬號,記者發現大多都是邢珈瑋記錄自己打球及生活的動態、和隊友們備戰殘運會的過程等,而每一條內容都有近百個互動量。從今年3月20日開始,不到半年的時間裏,邢珈瑋已經收穫了2000多名粉絲,數量上看似不多,但2000多名粉絲中大部分都是聽障人士。邢佳偉比賽期間,還有粉絲朋友特意來到天津觀看他的比賽。

  圖:邢珈瑋帶領隊友熱身活動

  在8月30日的半決賽中,遼寧隊對陣北京隊,邢珈瑋就在上場比賽之前,讓朋友幫他進行網絡直播。而在賽場上,遼寧隊在第四節中被北京隊逆轉比分,最後以74:82敗北。粉絲們在得知賽果後,紛紛在邢珈瑋的賬號下留言“加油”、“不要灰心”、“沒事,以後還有機會”。

  圖:邢珈瑋比賽中

  談到註冊賬號的目的,邢佳偉表示就是為幫助更多的聽障朋友了解籃球,進而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在運營賬號的過程中,有很多聽障朋友留言支持他,他常常被粉絲朋友的留言打動。邢珈瑋提到,有條留言讓他印象很深刻:“雖然我是廣東人,但我就是喜歡你們遼寧隊,支持你們拿下殘運會盲人籃球冠軍”。

  同時,邢珈瑋也是遼寧男籃的隊長,教練表示邢珈瑋非常注重團隊籃球,也是隊友們的榜樣。在隊裏,他第一個提出“無兄弟不籃球”的口號作為遼寧男籃的口號,號召隊友們要團結向上,在賽場上也很尊重聽障對手和裁判。

  採訪的最後,熱愛籃球的邢珈瑋表示,自己很喜歡郭艾倫和庫裏,他希望自己可以通過籃球跟偶像郭艾倫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標簽:殘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