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中國金花王薔:我的目標是大滿貫冠軍

2019-09-05 09:57:1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紐約9月3日電(記者王集旻)在3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一姐”王薔不敵美國球星小威廉姆斯,遺憾止步八強。賽後王薔表示,未來將繼續加油,目標是成為大滿貫冠軍。

  談及和小威這場比賽,王薔坦言差距很大,對手“真的很厲害”,“力氣太大了”。

  “小威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她的力量,她在任何一個方面給我的壓力都非常大,我覺得我根本沒辦法應對她的衝擊,各方面都遭到限制,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東西,進攻也沒有對小威造成威脅,更沒有時間去適應比賽。”王薔説。

  儘管如此,女單八強也是王薔征戰大滿貫賽事的最佳戰績,本賽季的四大滿貫賽事中王薔的整體表現也非常出色,王薔表示“將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加油,爭取下賽季的大滿貫賽場繼續有所突破”。

  本賽季包括王薔、鄭賽賽、王雅繁在內的多名中國選手都有所突破,王薔對此表示中國網球的發展將會越來越好。“中國女網在世界上已經有了一席之地,整體有一定的水準,有很多排名前100位、前50位球員,這是個非常好的現象,可以鼓勵年輕球員,讓他們看到希望。既然我們可以,他們也同樣可以做到。”

  “這次美網還是很有收穫,最重要的就是內心變強大了,未來我會盡力做好自己,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我的目標就是獲得大滿貫冠軍。”王薔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