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易建聯:進攻低效招致失利 依然會為東京奧運做準備

2019-09-05 10:02:2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9月4日電 4日晚,中國隊迎來了本屆男籃世界盃的第3個對手委內瑞拉。在波蘭隊已提前鎖定小組第一的情況下,只有本場比賽的勝者才能晉級到下一階段。最終中國男籃以59:72不敵對手,無緣本屆世界盃16強。賽後,得到11分8籃板的隊長易建聯接受採訪時表示,整場比賽中國男籃在進攻端都顯得很低效,最終也因此招致失利。

  比賽中,身高佔優的中國隊在籃板球上被對手完全壓制,以致全場處於落後,分差最多時被拉大到了15分。對此,易建聯表示,賽前教練對球員交待了很多,球隊對於籃板球的控制至關重要。但比賽期間,球員保護籃板方面做得不夠好,對方衝搶意識相較中國隊的頂搶意識強很多,方才導致最後的被動。

  談及委內瑞拉與波蘭兩場失利在場上的區別,易建聯特意強調:“應該説委內瑞拉打得很強硬,對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整場比賽我們的進攻都顯得很低效。從我們防守來説,對對方總比分控制的還可以,但我們在進攻端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的節奏。”

  此番失利並沒有宣告中國男籃世界盃征程的終結,球隊接下來將參加17-32名的排位賽,比賽依然事關東京奧運會直通資格,身為隊長,易建聯還要承擔起更多責任,爭取率隊提前鎖定奧運入場券。展望之後的比賽,易建聯説道:“我們現在還是需要儘快把注意力放到後面的比賽,現在的情況是,我們依然要為東京奧運會做準備,目標還是爭取進入東京奧運。”(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