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籃球世界盃:希臘壓制新西蘭小組出線將戰美國

2019-09-06 08:3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消息: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F組5日在南京結束最後一輪較量,生死戰中,“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率領的希臘隊103:97擊敗新西蘭隊,和巴西隊攜手闖進16強。

  由於在上一輪1分不敵巴西隊,賽前被認為是奪冠熱門之一的希臘隊在末輪迎來和新西蘭隊的生死戰。比賽一開始,“字母哥”就火力全開,一條龍扣籃、三分、快攻暴扣的連續表演展現出NBA常規賽MVP的實力,也引爆全場齊呼MVP。希臘隊11:4打停對手後,堅韌的新西蘭隊連中兩記三分,希臘隊則外線失準,3分多鐘內沒有得分,新西蘭隊一波10:0反超比分。艱難時刻“字母哥”再度挺身而出,他連續造成對手犯規,率領希臘隊打出一波14:3再度確立領先優勢。首節希臘隊28:19領先,“字母哥”投籃和罰籃命中率均為100%,單節拿下11分。

  第二節新西蘭隊打得非常頑強,他們的外線投射頻頻給希臘隊製造麻煩,雙方分差一直沒有拉大,“字母哥”出手不多只拿了3分,新西蘭隊的C·韋伯斯特單節拿到13分,幫助球隊在半場結束時僅以44:51落後。

  第三節新西蘭隊依然打得十分頑強,希臘隊雖然始終保持領先,但卻無法擴大分差,三節戰罷希臘隊以71:66領先。末節一開始希臘隊就連中三分,一波11:4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此後希臘隊始終掌控場上局面,但最後一分鐘還落後10分的新西蘭隊並沒有放棄比賽,他們和對手一直打到最後一秒,最終以97:103落敗。

  當選全場最佳的安特托昆博拿下24分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C·韋伯斯特轟出7記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的31分。值得一提的是,新西蘭隊無論兩分球還是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比希臘隊高,但希臘隊罰球數足足比新西蘭隊多了12次,他們在這一項也比新西蘭隊多得了12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