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世預賽首戰在即!艾克森首秀領銜四大看點

2019-09-10 09:48:1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0日電(卞立群)北京時間9月10日23時,第12次衝擊世界盃的國足將客場對陣馬爾代夫。裏皮回歸後,經歷兩次“換血”後的國足可謂面貌一新。尤其在艾克森成功入籍、武磊留洋後首度代表國足比賽的背景下,這場比賽可謂看點十足。

  看點一:艾克森首秀進幾個?

  相比于前11次征戰世預賽,本屆國足出現入籍球員是最大變化之一。效力於中超多年的前鋒艾克森成功入籍,外加此前就已入籍並完成國足首秀的李可,在兩名入籍球員的增援下,球隊中前場實力得到有力補充,前者更將給國足鋒線帶來質的提升,是未來國足重要的攻擊點。

  作為中超“老面孔”,艾克森的實力毋庸置疑,他在恒大和上港出場235次,打進134球,助攻60次,進球效率極高。他還曾兩次獲得中超射手王,成為2014賽季中超最佳球員,是目前中超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

  對陣弱旅馬爾代夫,是艾克森送給中國球迷“見面禮”的絕佳機會。不出意外,國足將利用身高和身體優勢高舉高打,注重兩側傳中,前鋒位置的艾克森定會獲得幾個不錯的機會。至於能否進球、打進幾個,極大程度取決於艾克森當天狀態如何以及與國家隊隊友的磨合狀況。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裏皮對此信心滿滿,他表示艾克森與武磊此前在俱樂部就是隊友,所以在磨合和默契上不會存在任何問題。

  看點二:“全村的希望”回來了

  武磊在亞洲盃結束後登陸西甲,在前任主帥魯比手下逐漸成為球隊主力,賽季末戰中的進球更是幫助西班牙人隊獲得歐聯杯附加賽資格。作為“全村的希望”,武磊在外的一舉一動都深受球迷的關注,此番回歸國家隊作戰,更是外界關注的最大焦點之一。

  由於受肩傷影響,武磊缺席了國足在中國杯的2場比賽以及之後的2場熱身賽。此次世預賽首戰,實際上是武磊留洋後首次代表國足出戰正式比賽。

  國家隊生涯中,武磊共出戰63次、打進15球,目前27歲的他將成為新一輪世預賽週期的國足核心球員。在艾克森吸引對方大部分防守注意力的背景下,武磊將會獲得更多的空間,進球機會也將會比以往多不少。留洋大半年的他,相比國內隊友 “漲球”有多麼明顯,這在世預賽首戰中同樣值得一看。

  看點三:裏皮對國足“換血”成效如何?

  裏皮回歸後已經完成了對球隊的二次“換血”,95後的李帥與姚均晟在國足一眾新人中脫穎而出。朱辰傑、高準翼、韋世豪、楊立瑜、徐新等年輕球員在隊中的作用日益加大。李磊、王剛這類替補球員將在本屆世預賽中晉陞為主力,世預賽的國足可謂煥然一新。

  亞洲盃時期的23人名單中,只有11位入選了世預賽名單,其中隊長鄭智已經逐漸轉化為助理教練,其實真正意義上的“老臣”只剩10人,與伊朗的1/4決賽首發隊員更是僅剩6人,後防線全部更換。“換血”之後國足將展現出什麼樣的新面貌,這無疑讓人十分期待。

  對於這樣一支全新的國足,裏皮在賽前並沒有展現出太多擔心,他表示球隊在前往馬爾代夫前訓練表現非常不錯,在恒大與上港的國腳回歸後進行了很好的磨合,對此很滿意。

  看點四:國足能如願取得大勝嗎?

  由於男籃兵敗世界盃、國奧又在熱身賽中平朝鮮、輸越南,近期兩大項目的糟糕表現給人一種失落之感。在“接力棒”傳到國足手中之時,以一場大勝開啟世預賽無疑再好不過。一方面可以以此討個好彩頭,另一方面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球迷最近的失落情緒。

  與馬爾代夫一役,裏皮選擇在最終24人名單中保留多達6名前鋒,足以見得國足將在世預賽首戰中全力進攻,以此爭取更多的凈勝球,以備不時之需。從人員配備來看,比賽中裏皮大概率將派出一套433陣型,綜合之前的熱身賽以及訓練情況,艾克森、楊旭、武磊出任首發前鋒可能性較大,如此配置可謂攻擊力十足,全力進攻的國足不出意外會取得一場大勝。

  國足曾與馬爾代夫進行過4次交手,取得全勝戰績。在2001年和2015年的世預賽中,國足分別1:0、3:0客勝馬爾代夫。對陣世界排名152的馬爾代夫,取勝是國足的底線,真正衡量國足首戰合格與否的,其實更多是能否贏得漂亮以及取得大勝。(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