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籃球世界盃-西班牙12分輕取波蘭晉級四強

2019-09-11 08:2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消息:男籃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大幕10日拉開。在上海舉行的一場賽事中,奪冠熱門西班牙隊迎戰本屆賽事“黑馬”波蘭隊。西班牙從首節起就保持領先優勢,最終90:78輕取對手,晉級四強。

  波蘭隊是本屆賽事耀眼的黑馬,他們不僅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三戰全勝,第二階段險勝俄羅斯、不敵阿根廷,闖入八強。作為一支52年來首次參加籃球世界盃或世錦賽的球隊,能取得這樣的成績令人讚嘆。

  作為奪冠熱門球隊,西班牙一路走來漸入佳境。他們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保持全勝,在第二階段小組賽中先後戰勝歐洲勁旅意大利和另一奪冠熱門塞爾維亞,展現出王者風範。

  西班牙隊的首發由盧比奧和小加索爾領銜,波蘭隊則由斯勞特和華欽斯基兩桿“快槍”率隊。西班牙隊整體佔據身高優勢,2米15的小加索爾在內線擁有絕對高度,波蘭隊用2米06的赫裏卡紐克和2米05的切爾進行包夾盯防。

  比賽開始後,兩隊互有攻守,戰至首節中段,西班牙隊16:9領先。雖然波蘭隊暫停回來進攻有所起色,但有著身高優勢的西班牙隊很好地控制了籃板球。“金童”盧比奧獨得8分幫助西班牙22:18領先對手。

  次節,西班牙隊再度掀起三分攻勢,連續3個三分球命中後,將領先優勢擴大為兩位數。波蘭隊則在華欽斯基的帶動下多點開花,利用小加索爾下場的機會,強打內線努力縮小分差。半場結束,西班牙46:41領先波蘭。

  易邊再戰,小加索爾和盧比奧內外連線順暢,西班牙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58:44領先對手。之後波蘭隊命中率有所提升,在第三節結束時再度將分差縮小到9分。

  進入末節決戰,波蘭隊在斯勞特的帶領下一度起勢,又是盧比奧挺身而出,兩個三分球應聲入網澆滅了對手反撲的氣焰。隨著克拉伕籃下暴扣得手,西班牙隊在終場結束前兩分半鐘以87:72領先了15分,基本鎖定勝局的他們隨後不久就替換下了盧比奧和小加索爾。此役,兩隊的領軍人物盧比奧和斯勞特砍下並列全場最高的19分。

  最終,5人得分上雙的西班牙隊90:78輕取波蘭隊,他們的半決賽對手將是澳大利亞和捷克之間的勝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