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三站比賽都有勁敵 中國女排世界盃衛冕不輕鬆

2019-09-12 08:52:2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圖:新華社

  9月10日,中國女排順利抵達日本橫濱,備戰即將開賽的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4年前的世界盃,以“殘陣”出戰的中國女排奇跡般地勇奪冠軍,那也是郎平作為主教練首次率中國女排奪取世界冠軍。這一次,中國女排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戰世界盃,郎平卻非常低調,只是要求全隊打出最好的自己,衝擊最佳戰績。

  橫濱打開局面

  排球世界盃賽制和奧運會、世錦賽不同,沒有淘汰賽和決賽,而是參賽的12支球隊進行大循環,最後根據獲勝場次和積分排出名次。

  世界盃第一階段比賽將率先在橫濱和濱鬆開賽。中國隊將在橫濱作戰,時間是9月14日至19日,對於中國隊來説,這一站最好能用全勝戰績打開局面。

  首戰韓國隊是中國隊必須全取3分的比賽。韓國隊剛剛奪取亞錦賽銅牌,在季軍爭奪戰中戰勝的正是中國隊。當然,那場比賽中國隊是以替補陣容出戰的。這畢竟是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盃的首場比賽,韓國隊不僅有世界級球星金軟景,還有頗具實力的李在英、梁孝珍、金熙珍等人,這個對手不能輕視。

  第二個對手喀麥隆隊不足為懼,第三個對手俄羅斯隊的整體實力則遠在韓國隊之上。現在的俄羅斯隊已完成新老交替,雖然還不夠穩定,但作戰能力出色。隨後,中國女排將迎戰“黑色橡膠”多米尼加隊,這支球隊很難把控,對於中國隊來説也是考驗。

  9月19日,中國隊將在橫濱遭遇東道主日本隊。日本隊有剛剛在世青賽上奪冠的最有價值球員石川真佑加盟,雖然整體實力不如中國隊,但一旦讓她們打出快速多變的戰術體系,也會很難對付。

   札幌決戰美巴

  第二階段比賽將在札幌和富山舉行。9月22日至24日,中國隊將在札幌先後迎戰巴西隊、美國隊和肯尼亞隊。除了來自非洲的肯尼亞隊之外,巴西隊和美國隊都是中國隊在爭冠路上的強勁對手。

  幾天前,巴西隊第13次奪取南美女排錦標賽冠軍,可謂勢頭正盛。巴西隊已逐漸完成新老交替,新一代球員繼承了前輩們技術全面的特點,打球富有激情。巴西隊最拿手的是技術和速度,這正是中國女排欠缺之處。中國隊能否在發球和攔網上抑制住巴西隊,是取勝的關鍵。

  美國隊的整體攻防水準強于中國隊,這是一場決定中國隊能否在本屆世界盃上奪取獎牌的重要戰役。此前多年,在與美國隊的交鋒中,中國女排一直處於下風。直到2018年女排世錦賽,中國隊兩勝美國隊,才打破了這個尷尬的歷史紀錄。這一次,美國隊派出了最強陣容,目標自然是冠軍。

  大阪直面荷塞

  世界盃第三階段比賽在大阪進行,9月27日至29日,中國隊將先後遭遇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阿根廷隊。其中,與荷、塞之戰都是硬仗。

  荷蘭隊整體實力不俗,成績穩定。中國隊與荷蘭隊的比賽向來激烈,而荷蘭隊往往是中國女排衝擊佳績道路上必須要戰勝的對手。2016年裏約奧運會小組賽,中國隊2比3輸給了荷蘭隊,但在隨後的半決賽中以3比1力挫荷蘭隊,挺進決賽。2018年女排世錦賽季軍爭奪戰,中國女排3比0完勝荷蘭隊,奪取銅牌。

  塞爾維亞隊整體實力更強悍,去年在日本奪取2018年世錦賽冠軍,隊史首次奪取世界冠軍。與塞爾維亞隊相比,中國隊沒有任何優勢,甚至在強攻方面還處於下風。塞爾維亞女排的風格類似世界頂級男排球隊,從個人到整體,從球員到主帥,都屬於冠軍級別。而且,她們剛剛奪取了歐錦賽冠軍,狀態正佳。(本報記者 孔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