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雙星閃耀 中國女排橫掃俄羅斯隊取世界盃三連勝

2019-09-17 08:17:2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9月16日,中國隊主教練郎平(中)在比賽間隙指導球員。 當日,在日本橫濱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第一階段A組循環賽比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俄羅斯隊。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新華社日本橫濱9月16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朱婷、張常寧雙星閃耀,中國隊多點開花。在16日進行的女排世界盃第三輪比賽中,中國隊3:0橫掃俄羅斯隊,贏得三連勝。

  朱婷繼首戰韓國隊之後再次奉獻“20+”的表現,20次扣球和1個攔網得到21分。張常寧28扣15中,還有1個攔網和1次發球直接得分,貢獻了17分。中國隊兩大副攻袁心玥和顏妮分別拿下9分和8分,龔翔宇和丁霞也有6分和5分進賬。中國隊以25:22、25:16和25:18完勝對手。

  中國隊在發球直接得分方面以7:0壓倒對手,丁霞一人發出4個ACE球。前一晚戰勝日本隊時得到31分和21分的岡察洛娃和科洛列娃雙雙啞火,此戰分別只得到9分和5分,俄羅斯隊當場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1分的沃倫科娃。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認為,俄羅斯隊前一晚與日本隊大戰五局,體能受到了影響,俄羅斯隊主教練布薩托對此也表示認可。

  在雙方最近的兩次交鋒中,中國隊和俄羅斯隊一勝一負。去年的世錦賽上,中國隊3:1取勝。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中,以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隊1:3落敗,當時俄羅斯隊也缺少幾名主力球員。

  此役第一局剛開始俄羅斯隊一攻成功率很高,在第一個技術暫停時以8:5領先。但是,中國隊很快找到攔網和防守的節奏,張常寧在反擊中的4號位進攻威力十足,將比分反超為14:11。布薩托頻頻調兵遣將,在16:22落後的情況下,頂替岡察洛娃出場的科列斯卡婭的3次進攻和中國隊的幾次失誤讓俄羅斯隊追成21:23,逼得郎平叫了第一次暫停。暫停之後,張常寧扣球打手出界,比分變成24:21。雖然俄羅斯隊挽救了一個局點,但袁心玥的快球幫助中國隊先拔頭籌。

  第二局,朱婷的進攻、攔網連連得手,隨後中國隊靠一個雙人攔網取得8:2的夢幻開局。俄羅斯隊奮力縮小比分,卻始終解決不了進攻受阻的難題,岡察洛娃重新被換上場也無濟於事。在21:16領先之時,朱婷連得4分,用一個乾脆的探頭球將大比分變成2:0。

  最後一局,俄羅斯隊好不容易從6:11落後追到了10:13,郎平的一個暫停又讓俄羅斯隊的進攻啞火。中國隊連得5分拉開比分,最後階段袁心玥的兩個快球進攻幫助中國隊結束戰鬥。

  17日是本屆世界盃賽的第一個休息日,中國隊將在18日的比賽中迎戰多米尼加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