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馬拉松11月3日鳴槍開跑 完賽獎牌樣式公佈

2019-09-18 08:5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建峰):9月17日,2019華夏幸福北京馬拉松賽事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北京馬拉松組委會介紹了賽事的籌備情況,並向媒體發佈了完賽獎牌、參賽服完賽服等各項賽事信息。

  今年的北馬將於11月3日(星期日)7:30鳴槍起跑。選手預報名工作已于8月25日結束,根據數據統計結果,今年共有165704名跑友參與預報名,相比去年增加了53911人,增幅達48%,抽籤結果將於10月上旬公佈。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楠在發佈會上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這舉國歡慶的時刻,我們在祖國的中心——天安門廣場舉辦第39屆北京馬拉松賽,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在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在全民健身的熱潮中,馬拉松運動所帶來的國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變,城市和諧美麗面貌的呈現,都體現著祖國的日新月異,展現了當代中國人‘ 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風貌。”

  為紀念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今年北京馬拉松組委會將更加注重選手服務體驗,加強人文關懷,開展多項弘揚正能量、彰顯民族自豪感的賽事配套活動。發佈會上,中奧路跑總經理戴啟軍向媒體介紹了賽事的幾點變化與亮點:

  一、凝心聚力,禮敬新中國七十華誕

  今年3月,北馬入選了中國田徑協會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體育頻道聯合發佈的2019年“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活動賽事名單。作為此項活動的重要一站,北馬將會在起跑儀式上增設56個民族代表與全場3萬名選手共唱國歌等環節,同時在比賽沿途設置多個以“禮讚70週年”為主題的加油站。比賽當天,中央電視臺將對賽事進行全程電視直播,並在直播中插播城市先進人物故事短片以及70週年城市發展歷程片,以全面展現北京的城市人文形象。

  二、為愛奔跑,許晴為北馬公益代言

  為不斷完善北馬公益體系、滿足更多跑者參與公益事業的初心,今年北京馬拉松與八家公益機構合作,共同發起“北馬公益奔跑季”主題活動。著名演員許晴出席並受邀成為2019北馬公益形象代言人。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北馬公益報名將於9月18日開啟,名額為500席,報名由以往“先到先得、繳納公益報名費即可獲取名額”,調整為“至少完成北馬公益奔跑季其中一項公益活動,抽籤獲得公益名額”的方式。此外,組委會還推出了“公益跑者直通獎勵計劃”。通過公益報名參與本屆北馬的選手,如完成2020年“北馬公益奔跑季”設置的活動要求,即可獲得該年度北馬公益直通獎勵名額。組委會每年都將拿出一定數量的公益名額,獎勵始終堅持參與公益事業的選手,讓更多熱愛跑步、熱心公益的跑者可以參與和分享公益。

  三、精彩紛呈,多項配套活動豐富賽事體系

  為了給廣大跑者提供更加優質的賽事服務,全面感受北馬賽事文化與內涵,本屆北京·馬拉松博覽會將於10月31日-11月2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W4號館舉辦。博覽會集選手物品發放、文化展示、品牌宣傳展銷、交流講座功能于一體,將成為馬拉松産業與路跑愛好者之間絕佳的溝通平臺。親子跑作為北馬的特色賽事受到眾多家庭的喜愛與支持。為營造濃厚冬奧籌辦氛圍,由中國滑雪協會選派的100名旱地滑輪運動員,將在起跑之前“領跑北馬、跨界互動”,實現夏季與冬季運動項目有機結合,並同千萬跑友一起,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助力!同時,組委會還將開展“官方訓練營”、“線上北京馬拉松”等豐富多彩的賽事配套活動。

  北京馬拉松創立於1981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連續舉辦時間最長的馬拉松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