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沙排世界資格賽首日 中國隊喜憂參半

2019-09-19 08:4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鵬):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18日在山東海陽開賽。在首日小組賽的爭奪中,中國女隊憑藉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下一輪,而男隊則在連輸兩場後遭到淘汰。

  代表中國女隊參賽的王凡和夏欣怡首場對陣奧地利隊。王凡和夏欣怡的世界排名雖然高於對方,但還是在首局受到對手的衝擊。好在王凡利用經驗穩住陣腳,迫使對手開始失誤。在以21:19實現逆轉贏得首局後,再接再厲以21比15鎖定小組首勝。

  不過在第2場比賽中,面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組合,雖然中國隊在身高,年齡和體能方面佔優,卻在場面和節奏上沒能壓制住對手,以0:2失利。賽後王凡説,她和夏欣怡輸在了經驗不足:“她們兩個各個經驗都比較豐富,説實話對她們來説我們倆還是比較嫩的,她們一上來就衝我們,來打亂我們的節奏。我們兩個還是準備不夠充分。”

  儘管輸掉比賽,但根據賽制,中國女隊依然憑藉一勝一負的戰績,以小組第2名的成績晉級第二輪。

  代表中國男隊出戰的高鵬和李陽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38,在所有參賽的16對男子選手中排名倒數第二。由於實力與對手存在明顯差距,再加上傷病原因,中國隊先後以0:2不敵瑞士隊和巴西隊,遭到淘汰。高鵬賽後説,對手對比賽節奏的把握和場面的控制,值得自己學習:“他們對比賽節奏的把握,對比賽形勢的判斷,場上閱讀能力比我們強,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能及時轉換、換一套打法,準備比我們更充分,場上發揮也更穩定。”

  肩傷未愈的李陽説,他和高鵬是抱著學習和衝擊的心態來參加這次比賽的,雖然沒能創造奇跡,但通過在國家隊的比賽和訓練,自己的信心和實力比過去都有了明顯進步:“以前我跟巴西打兩局也就得10分左右,現在不管和什麼隊打,都能拼一拼,有時候甚至能贏。曾經老外看到我們中國隊就覺得不值得和你打,現在世界上的強隊慢慢把你當一回事情了。其實我覺得我在國家隊的兩年已經很成功了,但是還不夠,還要繼續。接下來爭取明年靠積分或者是亞大區的奧運會資格賽上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李陽説,自己和高鵬都已經三十齣頭,希望明年做最後一次拼搏,打入奧運會,為國家做貢獻,也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19日將進行小組賽第二階段的爭奪,中國女隊將分別迎戰荷蘭隊和拉脫維亞隊,繼續向奧運會資格發起衝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