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擊劍奧運冠軍李娜:體育是最好的挫折教育
2019-09-20 11:2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李娜,這個名字是擊劍圈中的一面旗幟,曾經斬獲無數榮譽的她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奪冠後選擇回歸家庭,在吉林師範大學當起了一名體育老師。從擊劍名將、奧運冠軍到成為母親、老師、裁判……她努力地做好每一個角色。5月26日,2019《冠軍好兒女》全國少兒文體藝術狂歡盛典暨水趣多全國少兒親子繪畫大賽于貴陽市中國鐵建水岸廣場舉行,李娜來到活動現場,提劍登場與現場的小朋友親切互動,身體力行的推廣擊劍運動,並且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運動經歷。

  目前李娜的工作與擊劍運動密不可分,她不僅是吉林師範大學的擊劍老師,而且還是擊劍國際級裁判。在生活中李娜最重要的身份就是媽媽,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李娜選擇暫別擊劍賽場,回歸家庭後迎來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轉變——成為了一名媽媽。在自己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李娜選擇復出,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會。從母親的身份轉換成擊劍運動員,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對李娜來説都是巨大的挑戰,但是憑藉自己對夢想的執著和毅力,終於在倫敦圓夢。李娜的勵志經歷正與《冠軍好兒女》以冠軍精神為榜樣力量的宗旨相契合。

  在《冠軍好兒女》活動現場,李娜以母親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育兒經驗。“我的孩子今年9歲,從2011年備戰奧運會到2012年奧運會結束,有將近2年的時間沒有帶孩子,所以我是在跟孩子相處的過程中共同地學習。”對於如何選擇興趣愛好,李娜認為首先應該要尊重孩子的選擇,“雖然一寫作業也會‘雞飛狗跳’,但是倆人玩起來就像朋友一樣,所以我比較尊重孩子的選擇,不管他選擇什麼,我都會全力以赴支持。”讓李娜比較欣慰的是,目前自己的孩子比較喜歡擊劍。

  如何正確的面對困難和挫折,對於成長中的孩子來説是非常重要的一課,而體育運動對學生進行抗挫能力的培養有很重要的意義。李娜結合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體育運動對孩子的幫助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在孩子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需要自己去解決問題,需要迎難而上,而不是放棄。我也時常告訴孩子,無論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吃了多大的苦,你要堅持下去,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

標簽:擊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