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界盃綜合:中、美六連勝會師"準決戰"

2019-09-23 08:50:1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22日在札幌和富山繼續進行。中國隊和美國隊均在五局大戰中迎來六連勝,並將在23日上演強強對話。

  在札幌的北海道綜合體育中心,朱婷和袁心玥各取26分,率領中國隊在一度1:2落後的情況下3:2逆轉戰勝雪藏了法比亞娜的巴西隊。中國隊在首局取勝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兩局,郎平兩次變陣終於找到了破敵之策,以25:23、23:25、22:25、25:19和15:9笑到了最後。

  隊長朱婷在被對方“重點照顧”的情況下50扣25中,加上攔網總共為中國隊貢獻26分。當朱婷和中國隊強攻受阻的時候,副攻袁心玥成為中國隊最穩定的得分點。全場比賽,她34扣19中,還7次攔死對手,也得到了26分。只打了3局的張常寧為中國隊貢獻了13分,顏妮和龔翔宇各有9分進賬。

  當晚在札幌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此前五連勝的美國隊在兩度領先、兩度被扳平的情況下頂住了東道主日本隊的衝擊,以26:24、22:25、25:21、23:25和15:8涉險過關。在關鍵的第五局中,美國隊一舉取得9:3的領先優勢,再也沒有給對手反撲的機會。

  日本隊吃虧在攔網方面,美國隊在攔網得分上以17:4佔據壓倒性優勢。

  美國隊的哈克利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替補上場的洛維貢獻18分,奧格博古、羅賓遜和華盛頓分別有15分、14分和10分進賬,老將拉爾森沒有首發。

  目前,中、美兩隊同為六連勝,中國隊因為在得失局這項數據上的優勢暫時排在第一位,雙方在23日下午的交鋒被視為潛在的冠亞軍之爭。

  美國隊主教練基拉裏説,到目前為止中、美兩隊狀態都不錯,而且今天都打滿了五局才取得勝利。兩隊都會努力恢復,相信明天會奉獻精彩的比賽。

  在富山進行的一場歐洲強隊的對抗中,俄羅斯隊25:16、20:25、25:23和25:16擊退缺少數名主力的世界冠軍塞爾維亞隊,以5勝1負的戰績繼續排在積分榜第三位。

  俄羅斯隊4人得分上雙,岡察洛娃36扣17中得到全場最高的21分,帕魯貝茨、科洛列娃和沃倫科娃分別有18分、17分和11分進賬。在俄羅斯隊的嚴密防守下,塞爾維亞隊的頭號得分手別利察44扣僅13中,最後得到14分,布薩和波波維奇分別為塞爾維亞隊貢獻19分和14分,俄羅斯隊在攔網得分方面以11:7佔先。

  李在英獨得23分,率領韓國隊3:1擊敗阿根廷隊,贏得在本次比賽中的第三場勝利,金軟景為韓國隊貢獻12分。

  兩支非洲球隊繼續為成長付學費,肯尼亞隊和喀麥隆隊以0:3的相同比分分別輸給了多米尼加隊和荷蘭隊。

  當天的比賽過後,中、美、俄依然排在積分榜前三位,4勝2負的荷蘭隊暫列第四。日本隊2勝4負排在第九位,排在倒數第一和第二的肯尼亞隊和喀麥隆隊仍需為首勝而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