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中國女排快意贏下美國隊 劍指世界盃冠軍

2019-09-23 17:20:2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3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以一場酣暢淋漓的3:0大勝“復仇”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以七連勝的傲人戰績朝著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冠軍的目標繼續前進。

  世界排名第三、此前同樣六連勝的美國隊被中國隊打矇了。25:16、25:17和25:22,這場被外界視為“潛在決賽”的較量以中國隊的橫掃收場,隊長朱婷斬獲了全場最高的23分,張常寧和袁心玥分別貢獻了13分和10分,顏妮和龔翔宇各有6分進賬。

  整場比賽,中國隊在進攻、攔網和發球等數據方面全面領先美國隊,雙方攔網得分和發球直接得分之比分別是11:6和5:1。

  美國隊唯一“領先”的數據是失誤,她們的失誤送給中國隊16分,而中國隊的失誤讓美國隊得了10分。

  洛維和拉爾森分別得到10分和9分,是美國隊得分最多的兩名隊員,而拉爾森的扣球成功率只有27中8。

  由於本次世界盃賽採用單循環賽制,這場強強對話被視為潛在的冠軍之爭。而且,由於以主力陣容出戰的中國隊曾在今年世界女排聯賽江門站的比賽中0:3脆敗于美國隊,讓這場比賽愈發引人關注。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比賽的進程完全是一邊倒。美國隊在前兩局輸得沒有脾氣,只有第三局看起來像是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的球隊之間的較量。儘管這局中國隊也在大部分時間裏領先,但是美國隊頑強地追成17:19,迫使郎平叫了全場唯一一次暫停。

  不久之後,顏妮的快球和袁心玥、龔翔宇的雙人攔網把比分變成22:19,美國隊主教練基拉裏也叫了暫停,美國隊又追成21:22。關鍵時刻,袁心玥的快球和朱婷的後攻幫助中國隊拿到賽點,美國隊扳回1分之後,張常寧一錘定音,結束了這場1小時18分鐘的較量。

  賽後,基拉裏表示,前一天晚上與日本隊打滿五局不是美國隊這場失誤頻頻的原因,是中國隊出色的發球抑制了美國隊的進攻發揮。

  本場結束之後,7連勝的中國隊獨自領跑。在後面的比賽中,中國隊還將迎戰肯尼亞隊、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阿根廷隊,其中荷蘭隊和塞爾維亞隊的實力相對更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