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網綜合:“金花”有喜有憂 二號種子出局

2019-09-29 10:12:08|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蘇斌 李泓霖)2019年中國網球公開賽28日拉開正賽大幕。中國“金花”有喜有憂,鄭賽賽逆轉淘汰奧運冠軍普伊格,老將彭帥與俄羅斯姑娘卡薩金娜戰滿三盤後遺憾落敗,小將王曦雨同樣輸球。二號種子、捷克好手卡·普利斯科娃不敵拉脫維亞選手奧斯塔彭科,遭遇“一輪遊”。

  首盤第10局經過八次平分後,普伊格終於轉化了第六個盤點,以6:4將本盤勝利收入囊中。自第二盤起鄭賽賽狀態回升,她先以6:3將盤分扳平,又在決勝盤與對手戰至搶七。鄭賽賽一度以6:3領先,儘管被普伊格化解了兩個賽點,但她還是在對手回球出界後以7:5贏下搶七,整場比賽耗時超過三個小時。

  “今天狀態確實不是很好,對手的球一直打得很深,我的機會球不是特別多。”鄭賽賽坦言,自己拼得還是很好,狀態不好的時候還能拿下比賽,這對提升信心有幫助。

  鑽石球場下午時段三場比賽全部打滿三盤,這讓彭帥與卡薩金娜晚間時段比賽比原定計劃晚了兩個小時才開始。彭帥首盤第四局率先破發,並在第八局再度破發後以6:2贏下本盤。第二盤一上來卡薩金娜完成破發,但彭帥很快回破,卡薩金娜最終以6:4將盤分扳平。決勝盤前六局戰成3平後,彭帥大腿肌肉出現不適。儘管彭帥憑藉頑強意志力贏下第七局,但腳步移動受到很大影響的她第九局遭遇破發,最終以4:6丟掉決勝盤。

  今年轉戰成年組賽事的王曦雨以兩個2:6不敵捷克姑娘斯尼亞科娃,後者一發得分率高達80%,高出王曦雨30多個百分點。

  賽後王曦雨表示,自己使出渾身解數,畢竟對手實力很強。這位18歲小將認為,自己整體上有進步趨勢,剛開始不是很理想,如今漸漸找到一些感覺,提高了對抗性,戰術方面也有所提升。

  曾獲法網冠軍的奧斯塔彭科儘管全場出現了25次雙誤,但她依靠80%的一發得分率,以7:5、3:6、7:5將卡·普利斯科娃淘汰出局。

  八號種子貝爾滕斯贏得較為艱難,她面對克羅地亞選手維基奇,3:6先輸一盤後狀態及時復蘇,以6:1和7:6(3)逆轉取勝。九號種子本西奇以7:5、6:2淘汰了中國台北選手謝淑薇。

  女雙首輪中,張帥與澳大利亞搭檔斯托瑟以4:6、6:3、10:8逆轉擊敗了波蘭的羅索斯卡和澳大利亞的桑德斯。

  中國隊選手吳迪、崔傑、何葉聰均在男單資格賽中輸球,崔傑與何葉聰還在男雙資格賽中不敵跨協會組合林德斯泰特(瑞典)/奎雷伊(美國)。

  張帥29日將在女單首輪中對陣德國選手科貝爾,王薔的對手是澳大利亞的托姆利亞諾維奇,兩朵“金花”王欣瑜和王雅繁正面相遇,大坂直美、哈勒普等名將也將亮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