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郎平:中國隊有進步 但奧運強手如林

2019-09-29 09:59:35|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日本大阪9月28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中國隊28日鎖定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冠軍之後,主教練郎平表示,中國隊通過今年的訓練取得了進步,但是明年的奧運會強手如林,中國隊會做更充分的準備。

  在本屆世界盃賽中,中國隊以10連勝的驕人戰績提前一輪奪冠。不過,世界亞軍意大利隊這次沒有參賽,世界冠軍塞爾維亞隊也缺少幾名主力。郎平在談到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前景時説,奧運會強手如林,這次我們沒有看到意大利和最好的塞爾維亞隊。對東京奧運會,中國隊會做更好的準備,進一步提高自己。

  0:3輸給中國隊之後,塞爾維亞隊教練弗拉迪薩夫列夫表示,如果主力都在,他相信取勝的會是塞爾維亞隊。對此郎平回應説:“兩個強手相遇,還是要看臨場發揮,不能坐在這裡判斷,不是數學1+1等於2,還有可能是弱者勝強者,不一定是強者勝弱者,所以這些猜測我不會去做。”

  郎平在評價中國隊本屆世界盃賽的整體表現時認為,中國隊的水準的確有提高。

  “今年打得還是比較順,因為沒有什麼大的傷病,準備得比較週全。應該説今年的訓練我覺得還是有些提高,細節方面、技術上我們都有進步。另外對於對手的針對性訓練,包括我們自己以前吃虧吃在什麼地方,我們分析得也比較細,大家能夠在比賽當中去把我們訓練的東西拿出來檢驗,這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求隊員要相信自己,練的東西一定要在場上大膽去發揮、去檢驗,才能知道我們還需要在哪些方面進行調整,我覺得這一點大家貫徹得還是不錯。”

  雖然中國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中的攔網數據很搶眼,但郎平還有更高的要求。另外,她對中國隊反擊進攻的品質比較滿意。

  “首先我覺得攔網有起伏,其實我們今天攔得並不好,當對於對手不是特別了解時,打那種比較怪的球,我們就頂不住。另外我覺得進攻端,我們強化了一個反擊的進攻品質,這跟我們一傳的品質和我們防守的品質是有關係的,因為環環緊扣,所以在這些方面都有提高。”

  郎平坦言,這次世界盃賽因為不涉及奧運會參賽資格,有些隊沒有派全部主力來參賽。但她也相信,如果對手們都全力以赴,也還“有的打”。

  在本次世界盃賽中,中國隊的主力陣容比較成型,替補隊員出場的時間相對較少。郎平透露,這與比賽時間大多在中午有關。

  “我們的替補陣容這次打得少,而且我們都是中午打,打完以後她們沒有功夫訓練,所以她們的體能狀況整體全都下降得很快,所以就不好用了到後面。當然奧運會不存在這個問題,奧運會是隔天打一場。就是説我們上場少的隊員,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訓練。你十幾天二十天下來,等於每天就做個準備活動,完了上去手感肯定是不行的。”

標簽:郎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