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上海網球大師賽:穆雷逆轉晉級 張擇止步首輪

2019-10-08 09:06:1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10月7日電(記者朱翃 郭敬丹)7日,ATP1000上海網球大師賽繼續男單首輪的爭奪。在一場焦點之戰中,前賽會冠軍、英國選手穆雷以2:1逆轉阿根廷選手倫德羅,挺進下一輪;中國選手張擇則不敵西班牙選手布斯塔,止步首輪。

  作為曾經的世界第一,穆雷近兩年飽受傷病困擾,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500名開外。近期,穆雷在中國賽季手感回暖,先是在珠海巡迴賽中取得復出後的首場ATP巡迴賽單打勝利,之後又在中網晉級八強。本屆上海網球大師賽,曾經的賽會冠軍穆雷持外卡參賽,備受關注。

  倫德羅雖然名氣遠不如穆雷,但目前世界排名在穆雷之上,並且從資格賽突圍而出,士氣正盛。

  首盤比賽,雙方打到2:2平後,倫德羅率先取得破發,之後一鼓作氣以6:2拿下首盤。次盤,穆雷開始發揮水準,連破帶保以4:1取得領先後,6:2回敬了對手一盤。關鍵的決勝盤,雙方先各自保發,之後穆雷連下兩局,3:1建立領先優勢。隨後兩人都完成破發,在穆雷完成第七局的保發後,將比分改寫為5:2。雖然倫德羅隨後完成保發,但在穆雷的發球勝賽局中,英國人表現強勢,拿下第九局,以6:3再下一城,從而以總比分2:1逆轉對手晉級。

  中國選手張擇當天也登場亮相,他與布斯塔鏖戰三盤,但沒能在主場觀眾的歡呼聲中實現逆轉,最終以3:6、6:2和4:6不敵對手,遺憾止步首輪。

  在其他幾場比賽中,法國老將西蒙0:2不敵英國選手卡莫隆·莫裏無緣晉級,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直落兩盤戰勝美國選手奎裏,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2:0輕取美國選手蒂亞福。

  8日,瑞士“天王”費德勒、賽會3號種子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美國“大炮”伊斯內爾都將登場亮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