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肯尼亞選手科斯蓋打破塵封16年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2019-10-14 09:00:5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馬拉松的世界,這兩天,突破接二連三。

  繼10月12日下午,馬拉松“男神”基普喬格在維也納“破二”之後,13日,芝加哥馬拉松的賽場也爆大新聞。肯尼亞女子馬拉松選手科斯蓋以2小時14分04秒的成績打破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獲得芝馬女子組冠軍。

  科斯蓋是去年芝馬冠軍獲得者,今年以來,她的狀態一直很好。在今天比賽開始後,她一枝獨秀,在兩個男“兔子”(配速員)帶領下獨自領跑。10公里她只用了31分28秒,預計完賽時間2小時13分,簡直是衝著破世界紀錄而去。

  “我很高興,我感覺很好。”賽後,科斯蓋坦言,芝加哥無疑是自己的福地,“我去年在這裡跑過,所以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路線。雖然有點風,但是還可以。在整個路線中,人們一直在歡呼,這給了我更多的精力。”

  最終,肯尼亞選手科斯蓋以2小時14分04秒的成績衛冕芝加哥馬拉松的冠軍,她的成績也打破了拉德克裏夫在2003年創造的2小時15分25秒的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16年後再度刷新,基普喬格破2成功後,馬拉松再迎里程碑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13日的芝馬賽場,前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英國名將拉德克裏夫也親眼見證紀錄誕生。賽後,她表示,自己有預感紀錄被打破的時候到了。“當我看到科斯蓋在開始就跑得有多快時,我就知道她很有機會獲得紀錄。”有趣的是,拉德克裏夫第一次創造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恰好是在2002年的10月13日,也是在芝加哥馬拉松賽上。當時她跑出以2小時17分18秒的成績,隨後,在次年的倫敦馬拉松賽上,她將自己的成績提高了近2分鐘。 “我一直説17是我的幸運數字,而這次的17年,恰好像是個輪迴。”(新民晚報記者 厲苒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