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冬青奧會首席執行官:相信中國隊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2019-10-17 10:2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相信中國隊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願與北京冬奧組委進行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歆、張婧昊):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0年1月9日至22日在瑞士洛桑舉行。這將是2022北京冬奧會前一次重要的檢驗與練兵。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伊安·洛甘先生日前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隊為冬奧會做了許多準備,相信中國隊在這次青年冬奧會上將給大家帶來驚喜。他還表示,願意與北京冬奧組委進行交流與合作,中國甚至可以派人來參加洛桑冬青奧會的組織工作。

  為了鼓勵青少年從運動中收穫健康的生活方式,國際奧會從2010年開始,正式推出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這是一項專為青年人舉辦的國際賽事,也是青年人全球範圍內最高水準的綜合體育賽事。此前,中國南京曾在2014年舉辦過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明年1月在瑞士洛桑舉行,有超過80個國家的近1900名青年運動員參加。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伊安·洛甘先生向記者表示,中國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東道主,近年來大力發展冬季運動,特別是培養年輕運動員。參加這次洛桑冬青奧會的中國運動員數量,將比上一屆冬青奧會增加50%。洛甘先生表示,對於青年運動員來説,參加冬青奧會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經驗。

  “如果運動員能在十七八歲時先參加青年奧運會,他就能提前感受綜合性運動會,體驗奧林匹克帶來的壓力,這對他們的職業生涯非常有幫助。所以洛桑冬青奧會對於準備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青年運動員非常重要。我相信許多參加洛桑冬青奧會的運動員都會參加隨後的北京冬奧會。這些年輕運動員大部分都是十七八歲,北京冬奧會時,他們大概二十歲,正是參加比賽的好年齡。”

  洛甘表示,近幾年他曾多次到訪中國,也非常了解目前中國希望增強公眾對冬季運動的興趣,也非常看好冬季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前景。他為這一次有非常多的中國選手前來參加洛桑冬青奧會而感到自豪。他認為,這對北京冬奧會也會起到很好的推廣作用:“我相信(中國)很多人都會談論洛桑冬青奧會,因為中國也正在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這對促進中國冬季運動發展、提高中國公眾對冬季運動的興趣都有幫助。所以我認為,洛桑冬青奧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平臺,向世界展示中國為北京冬奧會所做的準備工作。”

  對於中國運動員將在洛桑冬青奧會上的表現,洛甘表示,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國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冬季運動強國,但是中國為了北京冬奧會進行了很多準備,中國運動員可能在洛桑給世界帶來“驚喜”:“據我了解,中國隊做了許多準備,他們在瑞士等世界許多地方進行訓練。我認為中國隊在自由式滑雪上有不錯的機會,中國隊的表現會使我們印象深刻。我覺得中國隊會給我們驚喜,中國隊將在洛桑冬青奧會上展示中國運動員的能力。”

  由於洛桑也是國際奧會總部所在地,所以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在賽事組織等許多方面,與國際奧會進行了密切的溝通和合作。特別是國際奧會為改革奧運會制定的《奧林匹克2020議程》,其降低奧運會申辦和運行成本、可持續發展等許多核心的思想,都在這次冬青奧會上得到了嘗試。

  在洛桑冬青奧會期間,運動員往返賽場都將通過瑞士的公共交通系統實現;運動員首次試行“兩撥”的策略,也就是把運動員分成兩部分,一部分運動員先到先走,這樣既能增加參賽運動員的數量,也能緩解組織者的接待壓力。另外,本次冬青奧會所有比賽的門票都是免費的;男女運動員數量相同,體現男女平等;登山滑雪、3人制冰球等新項目也將首次登陸奧運會。

  洛甘表示,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非常願意和北京冬奧會組委會分享這些經驗,進行各種形式的合作。儘管目前離洛桑冬青奧會開幕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賽事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是仍然歡迎北京派人來加入:“如果北京願意現在派人來加入,可以作為副手或者志願者,參加相關的奧委會關係工作。因為無論是在洛桑、北京或者索契,當地組織方和來參賽的各國奧委會的關係是一樣的。比如和你在洛桑打交道的美國代表團工作人員,等兩年後在北京冬奧會時還是同樣的一群人,法國也是這樣。所以如果北京願意派人來,他們現在就可以同我們一起做這樣的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