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郭艾倫復出CBA季前賽 重整旗鼓迎接新賽季

2019-10-17 15:18:36|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悅陽

  跟隨中國男籃參加男籃世界盃賽之後,主力控衛郭艾倫返回遼寧男籃後一直沒有在熱身賽中出場。今日,遼寧男籃將迎來CBA新賽季開賽前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次熱身賽——CBA季前賽,屆時郭艾倫將復出。這位遼籃主力控衛需要通過本次比賽,走出世界盃失利的陰影,與新隊友加強磨合,以出色的狀態迎接2019-2020賽季CBA聯賽的到來。

  儘快擺脫世界盃失利陰影

  男籃世界盃上遭遇慘敗,中國男籃全隊上下都承受了巨大壓力,作為球隊的主力控衛,郭艾倫更是如此。但換個角度講,世界盃上的經驗教訓,會將成為郭艾倫成長道路上的寶貴財富。他自己要做的就是在挫折中繼續前進,不能把世界盃失利當做心理包袱,而要當成鞭策自己不斷前行的動力。

  世界盃期間,郭艾倫崴傷了腳踝,前段時間他沒有出戰熱身賽,也是為了好好養傷。經過調整,郭艾倫已經能夠正常參加合練,本次季前賽,也將是他在上賽季聯賽結束後首次參加遼籃比賽。

  上賽季CBA,郭艾倫打出了職業生涯的最出色賽季,雖然遼籃最終止步半決賽,並不能掩蓋郭艾倫進步的事實。

  新賽季CBA即將開打,郭艾倫仍然是本土球員的核心,此次季前賽面對吉林、南京、青島三支球隊,他正好可以通過比賽把重心全部轉移到遼籃,走出國家隊世界盃失利陰影,以一個最佳狀態去迎接新賽季。

  儘快適應新陣容新打法

  相比前幾個賽季,遼寧男籃新賽季陣容變化不小,尤其是引進了新核心史蒂芬森之後,郭艾倫這位本土核心如何與他配合,將是球隊技戰術演練的重點。從位置上來看,衝擊力極強的史蒂芬森基本要出任三號位,郭艾倫要在一號位和二號位之間搖擺,這與哈德森此前在隊時的位置會有所不同。新賽季郭艾倫主打二號位的時間將大幅增加,這就對他提出了新要求。二號位相比一號位,更加需要進攻能力,郭艾倫在攻擊手段上要進一步豐富。從最近幾個賽季來看,郭艾倫的主要特點還是突破,主打二號位時間增多之後,他在外線出手三分的機會要明顯增多,這需要他增強自己的外線命中率。

  從前幾場熱身賽能夠明顯看出,史蒂芬森相比哈德森要掌握更多的球權,這對郭艾倫與新核心配合時提出了新要求。兩人一定要加快磨合,互相了解,更加合理地分配球權,打出精彩配合提高全隊進攻效率。

  新賽季的後衛線上,郭艾倫、趙繼偉、高詩岩將會輪番出戰,這對三人之間的配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趙繼偉,本賽季不再受到傷病困擾,將獲得更多的出場時間,郭艾倫和他將會成為球隊的主力一號位和二號位人選。雖然兩人早已配合多年,但之前畢竟是在哈德森主打二號位的情況下,當後衛線完全由本土球員掌控的時候,這對遼籃“雙子星”能夠爆發出多大威力,將直接關係到球隊的成績。

  瀋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 馬騁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