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中國兩名選手殺進八強

2019-10-18 09:2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0月17日,經過了四輪比拼的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産生最後八強,中國球員佔據兩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37歲的中國老將梅希文在2-3落後情況下,最終上演翻盤好戲4-3戰勝奪冠大熱門“火箭”羅尼·奧沙利文,與隊友田鵬飛攜手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17日當晚,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全面進入第四輪的較量。在當晚一號球臺的比賽是奪冠大熱門“火箭”羅尼·奧沙利文對陣世界排名70位的中國選手梅希文。原本被認為會是沒有懸念的一場比賽,卻成為了一場絕地反擊的經典戰役。

  今年37歲的老將梅希文在2-3落後的情況下,與剛剛在上海大師賽成功衛冕的“火箭”打起了對攻,並在第六局和決勝局抓住“火箭”的三次進攻失誤,一舉實現逆轉,以4-3戰勝對手,成功晉級八強。

  談到這場關鍵的勝利,梅希文表示,獲勝來自於自己多年的積累:“當然贏他(羅尼·奧沙利文)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場偉大的勝利。但是我認為這場球,雖説是贏了,卻是這麼多年的積累,不能説這場球就是最偉大的勝利,如果你沒有之前的積累,你今天上這樣的場地可能發揮不出來這樣的水準。”

  梅希文表示,隨著斯諾克賽事在國內日益受到重視,越來越多的中國球員已經來英國這個斯諾克的故鄉打球,他希望隊友能夠不斷創造好成績,提升世界排名:“當然現在中國球員已經有20多人在這邊(英國)了,當然希望我這個年紀,比我小一點或是更年輕的,都希望他們拿到更好的成績。現在國內贊助的比賽越來越多,對我們也是有很多的鍛鍊,當然現在中國球員水準普遍都提高了很多,所以希望他們都能早日擠進高排名。”

  梅希文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是前世界冠軍馬克·塞爾比,他在當晚的比賽中4-1戰勝了中國球員肖國棟。

  在另外一場“中國德比戰”中,一天前爆冷淘汰衛冕冠軍賓漢姆的17歲小將斯佳輝未能延續神勇的狀態,最終0-4不敵自己同胞田鵬飛。

  賽後,田鵬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中很不願意碰到自己的隊友:“前三場對壘都是英國本土選手,因為我們平常在英國居住時間比較多,今年應該是中國球員進入職業賽場最多的一年,大約有24個人,平常大家都特別團結在一起,所以對老外還好,就是很不希望對上自己的同胞。”

  談到明天可能要面對的對手,田鵬飛表示,自己不會考慮那麼多,享受比賽就好:“兩個選手都打過,相對來説墨菲這個賽季非常出色,前不久剛進入三項賽事的決賽,並且在廣州中錦賽拿了冠軍,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個表現,特別難得。所以希望明天比賽可以努力打好自己的球,享受比賽。”

  田鵬飛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世界排名24位的福德,後者4-3淘汰了新科中錦賽冠軍墨菲。

  英格蘭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將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打響,四分之一決賽採用九局五勝的賽制,半決賽採用十一局六勝的賽制,決賽為十七局九勝,冠軍將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産生,獎金為7萬英鎊(約合62.5萬元人民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