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茍仲文:冬奧備戰要做到“三硬”“三實”“三力”

2019-10-25 08:19:0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吳博文)2019-2020賽季是冰雪項目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關鍵賽季。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24日在新賽季冰雪項目動員部署大會暨工作會議上説,中國冰雪軍團要全面總結、惡補短板、狠抓落實,真正做到“三硬”“三實”“三力”。

  “三硬”就是體能要過硬、技術要過硬、心理要過硬。茍仲文説,體能是賽場的入場券,它不僅是技戰術訓練和成績提高的基礎,也是承受大負荷訓練和高強度比賽的基礎,更是防傷防病、消除疲勞和延長運動壽命的關鍵所在。

  競技體育技術是關鍵。茍仲文説,冰雪項目要全面向世界冰雪強國學習,全面提升各技術環節。同時,備戰過程中要有意識地將運動員心理調節與技術訓練、體能訓練相結合,從實戰出發,提高運動員自我調節的能力。

  “三實”就是訓練要實、比賽要實、作風要實。茍仲文説,訓練計劃、訓練監控、訓練總結等環節要實起來。從現在開始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每一場比賽都是實戰練兵。同時,要從嚴管理隊伍,持之以恒把加強隊伍作風建設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力”即是科技助力、保障有力、同心協力。茍仲文表示,新賽季要充分發揮科技備戰組織構架的作用,強調應用型科技助力,廣泛招募科技人才。備戰工作要從“固點”進入“精兵”階段,要充實國家(集訓)隊保障團隊,保證運動員專心訓練,不受外界因素干擾。同心協力則體現在堅持開放備戰、共享備戰的理念,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備戰。

  另外,茍仲文還要求把反興奮劑工作作為政治任務來抓,確保“十四冬”和北京冬奧會“乾乾淨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