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男排換帥衝擊奧運資格 老帥沈富麟重新出山

2019-10-29 08:01:2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徐徵)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28日宣佈,沈富麟將擔任新一期中國男排主教練,任期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結束。他執教之後的首個任務將是兩個月之後的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

  中國男排在2017年聘請了首位外籍教練洛薩諾擔任球隊的主教練,衝擊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不過洛薩諾上任之後,中國男排兩屆亞錦賽無緣四強、2018年世錦賽小組未能出線,2019年奧運會資格賽世界組比賽也未能獲得出線資格。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強28日表示,外教團隊自承擔男排備戰任務以來,工作較為努力,也帶來了很多新的理念、新的方法,但終因一些因素造成成績不理想,沒有完成合同約定的參賽目標。所以按照聘用合同的相關條款,排球中心和外教團隊解約。

  為了備戰2020年1月7日至12日在廣東江門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國家男排重新開始集結。原中國男排主教練沈富麟正式出任新一期國家男排主教練,新一期國家男排集訓名單也隨之出爐。

  李全強説:“沈富麟同志在國家男排比較困難、壓力較大的時候能夠站出來承擔男排主教練重任,充分體現了一位老排球工作者的氣魄和責任心,是中國男排的一筆寶貴財富。排球中心將全力支持國家男排和沈富麟同志的備戰參賽工作。希望沈富麟能帶領中國男排賽出風格、賽出水準、賽出中國男排的精氣神,努力爭取實現既定目標。”

  沈富麟出生於1955年,1976年入選中國男排,作為當年中國男排的二傳手,與汪嘉偉、胡進等隊友一起,在1981年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上擊敗韓國隊,奪得了唯一一張世界盃入場券,“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口號由此誕生。在隨後的舉行世界盃上,中國男排獲得第五名的歷史最好成績,同時沈富麟也被評為世界最佳二傳手。

  1990年至1997年,沈富麟擔任中國男排主教練,期間獲得了1991年亞錦賽季軍、1994年亞運會亞軍和1995年亞錦賽亞軍。1997年,沈富麟卸任中國男排主帥職務,成為上海男排主教練,在執教期間培養了沈瓊、湯淼、任琦等名將,帶領上海男排多次獲得國內聯賽和全運會的冠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