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逐夢巴西·中巴足球嘉年華”活動在裏約熱內盧成功舉辦

2019-10-29 15:2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宮祥誠、孫宇、馬潔):當地時間28日下午,“逐夢巴西·中巴足球嘉年華”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的博塔弗戈足球俱樂部成功舉辦。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中國駐裏約熱內盧副總領事陳曉玲、巴西聯邦公民部足球秘書長羅納爾多·利馬、裏約州議會副議長迪亞·茹等來自裏約州市的官員和多位巴西球星等共600余人出席了活動。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致辭

  梁言順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巴西同為發展中大國和重要新興市場國家,互為全面戰略夥伴。建交45年來,中巴關係歷久彌新,兩國高層往來頻繁,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已經成為發展中大國團結合作、攜手發展的典範。以兩國青少年交流傑出代表為基礎的足球嘉年華,無疑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

  梁言順從“以球會友”“以賽傳情”和“以點帶面”三個方面,向參加足球嘉年華活動的年輕一代發出倡議,同時號召他們積極爭做兩國之間文化的使者、友誼的使者、和平的使者,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

  巴西聯邦公民部足球秘書長羅納爾多·利馬向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贈送球衣

  裏約州議會副議長迪卡·茹表示,“本次嘉年華,通過比賽、遊戲和文藝演出等方式,讓兩國關係更加強化,兩國人民的友誼更加深化。”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副總領事陳曉玲在致辭中表示,巴西是世界足球強國,中巴在足球合作上前景廣闊。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訪華期間發表的《中巴聯合聲明》,更是將這種合作推向新臺階。總領館願積極支持中巴在足球方面的交流,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深化兩國友好關係。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館、裏約熱內盧州體育廳指導,五洲傳播中心和博塔弗戈足球俱樂部聯合主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