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盃首站名單出爐 新帥王濛首秀在即

2019-10-30 09:20:5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孔寧)2019年11月1日至3日,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一站將在美國鹽湖城打響,這是短道速滑新賽季第一項國際大賽。中國短道速滑隊大名單已正式出爐,而比隊員大名單更加引人關注的是,這是新帥王濛首次率國家隊亮相。

  此前,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並對隊伍進行了一系列改革。隊伍進行了全新調整,主題就是“大道重組,短道重振”,團隊裏有多名外籍教練,尤其是韓國短道速滑國家隊前主教練金善臺出任中國短道速滑女隊主教練,另一位韓國名帥李昌勲出任男隊主教練。經過之前的直通大賽,韓天宇、韓雨桐、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將用實力説話,均拿到了新賽季國際大賽的“中國席位”。

  11月1日至3日的世界盃鹽湖城站,將是王濛團隊新賽季的首秀。中國隊美國站比賽名單為:男隊的韓天宇、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龍、安凱、孫龍,女隊的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臧一澤、張楚桐、張雨婷。引人關注的韓國隊,女隊由崔敏靜領銜,受教練性侵事件影響的名將沈石溪由於沒有通過國內選拔賽,無緣新賽季國際比賽;韓國男隊則由黃大憲領軍,而平昌冬奧會男子1500米冠軍林孝俊因之前在訓練中扯下隊友黃大憲的褲子,遭韓國冰上競技聯盟禁賽一年。

  本報記者 甘南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