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鼓勵年輕人:從失敗中收穫,坦然接受挑戰

2019-10-31 08:51:4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倫敦10月30日電(記者 張薇)前英超曼聯隊傳奇主帥弗格森30日來到格拉斯哥喀裏多尼亞大學,向學校捐出了一些自己留存多年的私人物品。他在致辭時希望年輕人從他的失敗中也能有所收穫。

  當日,該大學以弗格森名字重命名的圖書館正式開館。弗格森捐出的私人物品將在圖書館的檔案中心進行展覽,展覽面向該校學生、教職員工以及公眾。這些物品包括弗格森1979年獲得的A級教練證書、1993年率領曼聯首次獲得英超冠軍時寫的日記、穿過的蘇格蘭聯賽球衣等。

  弗格森在當日的儀式上説:“學校很想讓人對這個圖書館名字相對應的人有所了解,我希望我捐出的這些私人物品能對此有所幫助。”他希望大家除了從他的成功中得到借鑒,還能從他的失敗中有所收穫。“人們總是談論我進了多少次杯賽決賽,拿了多少個聯賽冠軍,但我也有失敗。你們知道我怎樣面對嗎?每天早晨,我起床,然後坦然接受挑戰。”

  77歲的弗格森2013年5月從曼聯主教練位置上退休。執教“紅魔”的26年中,他率隊贏得了13個聯賽冠軍、2個歐冠冠軍。

  弗格森表示,他非常喜歡回到大學,聽年輕人熱聊他們的經歷,“在許多年輕人中間,我看到了遠大理想和無限潛力”。

標簽:曼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