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五棵松:制冰過程大揭秘》摘金花環獎

2019-11-01 08:33:1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意大利米蘭10月30日電(記者 劉旸)2019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30日晚舉行頒獎典禮,北京冬奧組委出品的《五棵松:制冰過程大揭秘》獲得“奧林匹克精神與價值”競賽單元最高榮譽金花環獎,《加油啊!獨臂鐵人》等3部中國影視作品獲得不同競賽類別的提名獎。

  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重要遺産,北京五棵松體育館將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成為冰球比賽場館。五棵松是中國第一家籃球和冰球兩用場館。《五棵松:制冰過程大揭秘》介紹了場館的制冰過程,以及如何在籃球和冰球場地之間進行切換。在“奧林匹克精神價值”競賽單元中,該片脫穎而出,打敗了俄羅斯的《逐夢而行》等多部優秀作品,最終摘得金花環獎。

  新華社製作出品的短片《加油啊!獨臂鐵人》在“殘疾人體育”競賽單元評選中獲得提名獎。該片講述殘奧會游泳冠軍王家超如何克服困難,在鐵人三項項目上尋求自我突破、迎接挑戰,再次向殘奧會夢想發起衝擊的勵志故事。他是中國大陸目前唯一一位參加國際殘疾人鐵三大賽的運動員,同時他還從事兒童游泳教學活動,用自身經歷啟發和激勵青少年。

  重慶廣電集團(總臺)出品的官方宣傳片《奔跑重慶,渝跑越愛》獲得“體育展示與廣告”競賽單元提名;北京電視臺製作的《我讓冰嬉“活”起來》在“個人體育紀錄片”單元評選中獲得提名獎。

  本屆影視節共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136部體育題材作品從950部報名作品中入圍,其中中國入圍作品14部,多部以冬季戶外運動為主題的作品受到業內人士認可和觀眾好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