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籃協宣佈杜鋒將擔任中國男籃新任主帥

2019-11-01 08:18:51|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林德韌)中國籃協31日通過官方微博宣佈,廣東男籃主帥杜鋒將成為中國男籃新任主帥。

  籃協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根據中國男籃的現狀及任務完成情況,並著眼于未來的發展思路和目標,經徵求意見,中國籃協將對中國男籃教練組進行調整,聘請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主教練杜鋒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將組建新一屆中國男籃。球隊近期備戰任務是明年的奧運會落選賽,但更著眼于2023年世界盃和2024年奧運會,甚至更長遠的未來。”

  杜鋒曾在2017年到2018年擔任中國男籃集訓藍隊主教練,帶隊參加過亞洲盃、世界盃預選賽等國際賽事。2013年杜鋒開始擔任廣東宏遠男籃主教練,先後帶隊贏得2012-2013賽季和2018-2019賽季CBA聯賽總冠軍,並獲得2018-2019賽季最佳教練員獎。

  籃協在官微上稱:“感謝杜鋒在中國男籃困難時期勇於擔當,承擔使命和責任。兼顧國家隊和廣東宏遠隊主教練,對杜鋒來説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相信他可以平衡好兩個角色。感謝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對中國男籃的支持。”

  對於帶領中國男籃征戰籃球世界盃的李楠,籃協表示:“同時感謝李楠曾經在中國男籃主教練崗位上的付出和奉獻,中國籃協將繼續為他提供學習機會,希望他將來為中國籃球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