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既要充滿信心 又要做好困難準備

2019-11-04 08:56:2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湖北宜昌11月3日電(記者李思遠、王自宸、蘇斌)3日晚舉行的2019年中北美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中國女籃以98:56大勝北美女籃明星隊。賽後,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展望即將到來的奧運會女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時表示,中國女籃已經完成預期目標,對未來的比賽既充滿信心,又要做好應對困難的準備。

  為備戰亞大區預賽,從1日開始,中國女籃與北美女籃明星隊先後在浙江慈溪和湖北宜昌進行了兩場熱身賽,均獲得大比分勝利。

  許利民介紹,比賽前教練組專門制定了詳細計劃,對籃板球、防對手三分等暴露出的問題進行了部署,全體隊員完成得非常好。

  “這場比賽我們做好了充分準備,關鍵不是取得一場勝利,而在於備戰資格賽前能否按照要求執行。”許利民説,今天所有隊員都得到了上場時間併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和水準,對提振團隊信心和制定計劃,都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亞大區預賽將於14-17日進行。許利民表示,接下來的五天時間主要是解決兩場熱身賽暴露的問題,對攻防和球權爭奪這些最基礎的內容進行強化,同時就小組對手進行針對性訓練。

  許利民説:“兩場勝利為增加信心以及後面幾天的備戰工作奠定了基礎,但還有不少的危機和不確定性。因此我們既要充滿信心完成資格賽的任務,同時做好應對困難和打持久戰的準備。”

  至於12人名單,許利民傾向於帶更多隊員前往新西蘭,並在亞大區預賽開始前打一場教學比賽,適應時差和氣候,以及比賽節奏和氛圍,再去考察隊員。

  “這些隊員不容易,流了很多汗,受了很多苦,隊伍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人,就看賽前誰的訓練和狀態好,再結合對手的特點,決定12名隊員。”他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