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孫楊聽證會將於15日舉行 全程直播但不立刻宣佈結果

2019-11-05 08:56:10|來源:中新網|編輯:張津銘

  中新網11月4日電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起訴孫楊及國際泳聯一案的聽證會,將於北京時間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費爾蒙特萊蒙特勒宮酒店的會議中心舉行。4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就相關細節發表聲明:聽證會將於北京時間當日下午16時開始,並於次日淩晨3時30分結束。

  據悉,本次聽證會將以英語進行,並全程進行直播,但不會立刻宣佈任何決定,仲裁小組將會在聽證會結束後開始審議,並於晚些時候公佈結果。

CAS文件截圖。

  今年1月,有外媒發佈報道稱孫楊在去年因與興奮劑檢測人員發生衝突,或面臨終身禁賽。

  當日,孫楊委託律師發表聲明,表示該報道失實,第三方興奮劑檢測機構IDTM(國際興奮劑檢測與管理中心)的三位工作人員在2018年9月4日的賽外反興奮劑檢查中存在無法提供IDTM對此次檢查的授權文件、無法提供反興奮劑檢查官資格證明等違規操作,工作人員還在檢查報告中虛假陳述捏造孫楊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事實,並將不實報告提交至國際泳聯。

  中國泳協也于當日認定報道失實,並公開了國際泳聯反興奮劑委員會對該案件作出的説明。而國際泳聯在其官網發佈聲明,表示根據相關條例和裁決,國際泳聯無權再對孫楊案件發表評論。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就此事向CAS提起上訴。

  然而在今年7月的游泳世錦賽上,卻出現了不和諧的一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孫楊以3分42秒44奪冠,實現了該項目世錦賽的四連冠。但是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獲得銀牌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登上領獎臺與孫楊同框合影。

  其後英國選手斯科特也效倣霍頓的做法,他在200米自由泳的頒獎儀式上,不僅拒絕合影還慫恿俄羅斯選手一同無視孫楊。

  早在游泳世錦賽期間,國際泳聯就早已對霍頓和斯科特的行為發出警告。而在國際泳聯新的規則之下,如果運動員冒犯對手或觀眾,可剝奪其獎牌。

  孫楊曾回應世錦賽上的風波,認為沒有必要在意這些東西,“其實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影響我,我能做的就是去樹(立)好自己的心態。”他表示不禮貌的行為不僅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國家,且也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賽場上還是用成績説話,用最好的成績去回擊他們。”

  孫楊此案的聽證會時間原定於9月,但最終延期至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舉行。對於聽證會,孫楊曾表示:“期待在世人面前證明我的清白,讓我排除一切干擾和雜音,心無旁騖地投入我最熱愛的游泳事業。”(完)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