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獲得可持續性管理體系認證並創多項“第一”

2019-11-07 08:32:34|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認證證書頒發儀式6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從第三方認證機構代表手中接過了認證證書。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通過公開招標,聘請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對可持續性管理體系進行正式認證。該公司曾深入參與了倫敦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平昌冬奧會可持續性管理體系認證工作,具有很強的技術力量和豐富的專業經驗。

  據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介紹,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的建立,是可持續性工作、也是冬奧籌辦的重要成果。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創造了多項“第一”:北京冬奧組委是我國獲得大型活動可持續性管理體系第三方認證的規模最大的組織;是奧林匹克歷史上第一個把“大型活動可持續性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社會責任指南”三個國際標準整合為一體的可持續性管理體系;是第一個覆蓋奧運籌辦全領域、全範圍的可持續性管理體系。

  張建東介紹,為做好這項工作,北京冬奧組委建立了專項工作機制,把大型活動可持續性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社會責任指南三個國際標準進行了系統整合,會同國內有關專家,編制了《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手冊》;通過集中培訓、逐一對接、專項研討等方式,調動全委上下共同參與,最終形成了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

  參加證書頒發儀式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唐軍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認證標誌著北京冬奧組委的籌辦工作達到了一個新的水準,對推動北京和京津冀地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也標誌著中國認證認可的服務領域取得新的擴展,為服務國家改革發展、推動國家品質進步、提升國際地位,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國際奧會副主席小薩馬蘭奇也在儀式上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管理體系通過認證是北京冬奧會籌辦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是落實可持續性申辦承諾的有力證明,是北京冬奧會創造的一個可持續遺産,也將是北京舉辦一屆可持續冬奧會的精彩註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