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巴黎奧運會帆船項目設置"巨變" 中帆協積極應對

2019-11-08 09:25:2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深圳11月7日電(記者公兵、王浩明)記者7日獲悉,日前舉行的世界帆船聯合會理事會會議上確認了2024年巴黎奧運會帆船競賽項目。針對項目設置産生的“巨變”,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將積極應對。

  據了解,巴黎奧運會帆船項目包括男子水翼帆板、女子水翼帆板、男女混合風箏板、男女混合470級、男女混合諾卡拉17級、男子鐳射級、女子鐳射雷迪爾級、男子49人級、女子49人FX級。龍骨帆船離岸賽作為備選項目。

  出席本次會議的中帆協主席張小冬表示,世界帆聯對2024年奧運會設項的調整有如下特點:第一,男女混編做主角。世界帆聯充分考慮到國際奧會所倡導的男、女均衡原則,強化了男女混編參賽項目的設置,設置了3個男女混編項目。第二,高速艇(板)成亮點。全部項目中有6個為高速艇(板)項目,其中水翼帆板、風箏板都是首次列入奧運會。這些艇(板)速度快、充滿刺激,視覺衝擊力強,利於電視轉播,代表了世界競技帆船的未來發展方向。

  張小冬説:“這次項目設置可以用‘巨變’來形容。東京奧運會的10個比賽項目,到了巴黎奧運會就有5個出現了調整,其中4個是新設的。特別是我國的傳統優勢項目男、女帆板被調整為男、女水翼帆板,對我們的影響可以説是‘顛覆性’的,因為目前在我國還根本沒有開展過水翼帆板項目,現在距巴黎奧運會也就不到5年時間,這個項目現在是‘零基礎’起步,備戰難度是非常大的。”但她同時表示,相信中國優秀運動員的適應能力。

  “為應對這一新的重大變化,中帆協將於本月舉行的代表大會上重點研究應對措施,將在全運會設項、迅速在全國進行項目佈局、加速啟動人才培養等方面尋求有效措施,做好充分準備。”張小冬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