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國杯東道主包攬雙人、男單冠亞軍 中國花滑大豐收背後女單是隱憂

2019-11-11 08:4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杯比賽11月9日在重慶結束自由滑的較量。當天,世界冠軍隋文靜/韓聰奪取雙人滑冠軍,彭程/金楊排名第二;金博洋和閆涵還包攬了男單前兩名。俄羅斯新秀謝爾巴科娃在自由滑裏完成了兩個四週跳,毫無懸念的女單摘金。冰舞冠軍則被俄羅斯的西尼希娜/卡薩拉波夫獲得。

  “你黑色眼裏的雨”是隋文靜和韓聰上賽季世錦賽奪冠的自由滑節目,這個賽季重新演繹,依舊表現出了很高的水準!除了一個跳躍被減分以外,他們絕大部分的難度動作都得到了3分、4分乃至5分的加分;表演上也越發純熟、熱情,5項節目內容分都超過9分,最終以總成績228.37奪取了本屆中國杯冠軍!而隋文靜此前就表示,不斷超越自我才是他們的目標:“我們永遠的目標都是突破自己,讓自己更完善。花樣滑冰是一項非常有意思的運動,因為它永遠可以更好,所以永遠超越自我是我們必須達到的目標!”

  這是隋文靜和韓聰近幾年來能夠不受傷病困擾、比較正常起步的一個賽季了。下一站,他們將參加大獎賽日本站的較量。韓聰表示,要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通過這次比賽,還是發現了很多問題要及時總結。還有一週時間,我們還是會和編舞勞瑞溝通,做些調整。日本站,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

  另一對中國選手彭程/金楊儘管出現較多失誤,仍然獲得銀牌。就此,中國隊包攬了雙人滑冠亞軍!

  男單賽場也是中國選手之間的競爭。最終,22歲的金博洋職業生涯首次奪取中國杯以及大獎賽分站賽的冠軍,23歲的前中國杯冠軍閆涵則在退役復出後首個國際賽事就獲得銀牌。而金博洋之所以能奪冠,關鍵在於他自由滑完成了兩個賽季以來頻頻出問題的勾手四週跳。不過,他賽後仍在反思自己的心態:“整體來説,跳躍都完成得很好,但跳和跳之間的連接速度慢了一點,第三個外點四週跳空,跟這個有關係。還是有些緊,放不開。我比賽裏老是有求穩、求保的心態,缺少的是果斷。希望我能找到投入比賽的精神狀態,未來能大膽的去拼,不要怕失敗。”

  對目前沒有四週跳、也不在國家隊訓練的閆涵來説,這畢竟是復出後的首個國際賽事,參賽就是成功!賽前“借了”40天冰場訓練的他,賽後感謝裁判沒有“拋棄”自己,銀牌原本並不敢想,但既然拿到了,説明這條路可以往下走:“這套節目都不需要加勾四,只要加一、兩個四週就很有競爭力了!我這個滑冰的方式和堅持的道路是對的,因為花滑就像走秀,今天流行綠色,明天流行藍色了,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均衡。未來我要多練,多跳,讓更多的人相信我,承認我,能好好訓練,就夠了!”

  本屆中國杯,東道主總體上大豐收!除了雙人和男單包攬前兩名,冰舞的王詩玥/柳鑫宇還取得了第4名的突破性好成績,只有女單,陳虹伊和朱易分別排在第9和第11位。總教練趙宏博在總結時表示,雙人很正常,男單略意外,冰舞是亮點,女單則有些不在正軌。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整體發展的方向是奔著北京冬奧會的花滑團體賽去的:“現在我們已經最落後的冰舞提溜上來了,看到希望了。剩下的就是男單和女單。下一步,協會也會進行一些必要的整合。我覺得,協會這段時間在後備人才、隊伍組建、對外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努力,這個成績也反映出這些努力沒有白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